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30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了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30、

周泽楷的胸口,虚弱的软了一下。

他像是脑袋转不过来,怔怔的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抓紧了他的手,目光专注,言辞恳切:“公司同时开了几个戏和综艺,《凝清光》投资最多,现在现金流很困难,去年的年终奖都没有发。但是,《凝清光》的发行遇到了大麻烦,S卫视新换了一位管采购电视剧的雷主任,收东西和钱都不客气,但就是不松口,到现在《凝清光》还没有签。”

他停了停,两手把周泽楷的手珍而重之的拢在其中,张了几次嘴才把话说出来:“她想要你。”

周泽楷脑袋嗡了一声,但同时居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那只靴子终于还是掉下来了。

喻文州专注的、期盼的看着他,所以他希望自己怎么回答呢?他觉得自己会跳起来毫不犹豫的答应吗?周泽楷脑子已经转不动了,只有各种情感在逐渐酝酿,他呆了片刻,问:“那……你想要我怎么做呢?”

紧紧抓住他的双手,没有丝毫松开。大概产房里陪产的丈夫,也就这样了吧。

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,语调是缓缓的,但隐藏其中的情绪却急切无比。他说:“我不想让你去的。我12月初就得到消息了,一直在找人、一直在想办法,我亲自跑S市也很多趟,但是对方就是不松口。我也找人商量,叶修说,这是POWER PLAY,那个女人要的是我们蓝雨臣服的态度,不把你送出去,她不会答应的。”

周泽楷怔怔的,还是问:“……所以呢?”

喻文州这次在开口之前很短暂的踌躇了一会儿。所以接下来的话要触及到核心,且一旦开口,就没有收回的余地了吗?这个念头在周泽楷脑子里趟过,同时又仿佛一道冰泉从他心上流过。

周泽楷甚至在喻文州的眉宇间找到了些微的怯懦。所以喻文州其实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光彩的、正当的事。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说、要做呢?

周泽楷等了很久,又好像就只等了一会儿。人遇到危险的时候,时间会放慢,遇险那一刻会久久的、深深的刻在眼前,就像电影胶片一样,一格一格的走过。在这变慢的瞬间里,他看着喻文州一点点的改变,终于克服了怯懦、积攒起了勇气。

喻文州说:“我安排了一个瑞士五日游,你、雷主任、小江还有导游,三男一女一共4个人,就在3月初。所以,辛苦你,跑这一趟?”

他最后的语气里甚至带上了明显的讨好。周泽楷一瞬间脑子清晰得像雪后的荒野:“你是要我去陪睡吗?”

喻文州眼神极短的趔趄了一下。

“不一定会到陪睡那个地步的。”他柔声软语,声音更低了,“我们分析,她就是要个态度。你们对她殷勤一点,她……”

“她要是就是要睡,怎么办?”周泽楷忽的打断,他拼命的克制着,觉得自己脖颈子都在抖,“她晚上要我去她房间,我去不去?她到我房间来了,我又怎么办?”

喻文州脸上的温柔从容凝固了。他震惊又愕然的看着周泽楷。喻文州握住他的双手冰冷滑腻,就像蛇。

而问题的答案,周泽楷已经知道了。

只是他还不死心,喻文州到底还是挣扎过,到底还是不忍心过,那些怯懦、犹豫,并不是假的。他觉得他可以一搏:“为什么一定要S卫视呢?那么多卫视,就没有其他可以谈的了吗?”

喻文州看着他,目光渐渐冷下去。

“这么大的投资,必须要最好的平台、最高的配置,否则就白费了。《凝清光》有大爆的资本,浪费就太可惜了。你从前的剧,也都是B卫视和S卫视播的。”

所以这算是变相的承认,现在孙翔已经取代了他的位置了吗?周泽楷心里钝钝的痛着。这个念头在他脑子里出现过不止一次,但每次他总怀抱着希望,觉得自己对喻文州不同寻常,喻文州不会那么轻易放弃他的。

现在看来,是他想多了。喻文州为了捧孙翔,不惜让他去陪睡。

其实换个二线卫视也不是不能播,但喻文州要的不是把剧卖掉,他要的是孙翔一夜之间大红大紫、红透半边天,可以替代他,从此蓝雨可以查无周泽楷此人。

喻文州到底还是因为《荒火》前期筹备没打招呼的事,记恨了他。

他觉得眼睛发热、鼻子发胀,低下头,把手抽出来。

他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,但他心里还怀抱着希望,如果喻文州有一点点喜欢他,应该不会逼他,应该能理解他。

他焦虑又害怕的试图捕捉喻文州的目光,但对上的刹那,被刺得心口发疼。

喻文州又平静又冷静的问:“你不愿意吗?”

周泽楷迅速垂下目光,摇了摇头。

“为什么?”

周泽楷又摇了摇头。

喻文州语气困惑,似乎并不恼怒,只是不解:“你以前不是说,可以为我做任何事吗?现在为什么又不愿意了呢?你是怎么想的,告诉我好吗?”

周泽楷垂着目光,喻文州的视线在他身上扎得生疼。他不用抬头也知道喻文州现在是什么模样。

“为了你,没问题;但是为了孙翔……”

喻文州一瞬间似乎想要站起来,但腰没直起来,却在周泽楷面前蹲了下来。喻文州迎着他的目光,耐心的柔声说:“这和孙翔没关系。蓝雨是我的,钱是我投的,这个戏是我的,他就是个演员。就是没有孙翔,也会有张翔李翔王翔,你不是在帮他,你是在帮我。”

他捧起他的脸,语气里隐隐流露出难过和急切来:“我从来没有向你开过口,这是第一次,我保证也是最后一次。”

喻文州从没有这么对他说过话。他为了孙翔的剧求他,还口口声声说和孙翔没关系。周泽楷很想相信,但他小时候看过一个讲香港演艺圈的电视剧,里面有一位美丽的女明星,最开始也一直是女主角,后来公司捧了新人,她一夜之间主题歌没得唱,主角也演不了了。再过了几年,她人气下滑,公司让她去演三级片、去陪睡,她拒绝不了,后来自杀了。周泽楷此刻由衷的觉得,这剧情正在自己身上上演。

他躲开喻文州的手和眼,说:“我不能去。”

喻文州慢慢站起身,居高临下在他面前。但他防卫坚固、壁垒森严,喻文州不能撼动他分毫。

“我都到这个地步了,你就不能帮帮我吗?”

喻文州声音很轻,但每个字里都饱含着深邃的感情。周泽楷听不下去了,他抬起头,抓住喻文州的手:“我会给你挣到钱的。《荒火》一定会大卖的。利润全部都给你,这部戏本来就是为了你拍的。”

喻文州定定的看着他:“那《凝清光》呢?”

“二线卫视也是可以播的。你只要放弃S卫视,所有问题就都解决了。”

两人焦灼而绝望的对望,喻文州看起来还是那么平静又温和,但周泽楷能发现他眼睛里隐藏着巨大的纠结和痛苦。都怪孙翔,周泽楷想,都怪孙翔,我从来没让你这样难过过。

只要放弃,放弃他,只要这样,就好了,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。

喻文州望着他良久,眼里的光渐渐暗淡下去,但他还是说:“就这么一次,你都不能帮我吗?”

你是就开了这一次口,可是你没有开口的时候,我也已经退让过许多次了。为什么总是需要我退让呢。周泽楷忧伤但坚决的看着喻文州,说:“不是第一次,我陪过叶修了。”

喻文州一愣:“你陪过他?”

周泽楷生怕他误会,忙解释:“我们三个人……”

喻文州慢慢的抽出手坐回去。

一时间没有人说话,喻文州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,又喝了一口水。周泽楷期待的看着他。

喻文州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水,说:“小周,这样吧,我不让你白帮忙。事情办成之后,《凝清光》的净利润,我给你一个点,可以吗?”说完他又补充,“南极视频我们签的是独播,广告招商非常好,光这一个平台就可能有6到7个亿。”

周泽楷觉得全身的血管都快结冰了。

“你觉得我是为了钱吗?”

喻文州没有回答。他看了看见底了的杯子,默默起身去倒水。开水壶就放在饮水机旁的茶水柜上,喻文州先接了半杯纯净水,然后把开水壶里的水倒进杯子里。

周泽楷看着他先是小小的喝了一口,接下来仿佛渴极了一般,一口把剩下的全喝光了。紧接着,发生了周泽楷万万没有想到的事:喻文州突然重重一脚,把饮水机整个给踢翻了。

轰的一声震得周泽楷一悚。他惊慌的起身。大半桶水从饮水机上掉下来,在地上来来回回的滚动,里面的水也随着桶一波一波漾出来。喻文州放下杯子,又一脚把整个茶水柜也踢翻了。

他刚喝过的杯子摔在地上,居然没有碎,滚了半圈停在他脚边。

喻文州在一片狼藉中转过身来,指着周泽楷,声音洪亮,一字一顿。

“周泽楷!你去问问你周围的人!你去问问你《荒火》外请的演员,问问他们有没有陪过睡!有没有陪过饭局!有没有陪过游!你去问问就知道,这一行、这种事、就是那么平常!”

周泽楷被吼得一抖。他惊呆了。认识喻文州这么久,他第一次看到喻文州大声说话。

“你知不知道,就今年那个拍舞蹈学院的电影,导演是怎么选演员的?女演员全都要脱光了给他跳舞供他选的!你就说你有没有过!就连饭局,我都没让你单独去过!”

周泽楷被吼得脑袋一片空白,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了。

“你还说你陪过叶修!照你这么讲,你的大部分资源都是我卖身陪叶修睡回来的!你凭什么!一个新人主演的小成本电视剧,凭什么就能上B卫视的黄金档,还一部接一部?至于你陪我睡,那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的!我没有逼过你!”

喻文州怒火中烧,一脚踢飞了脚边的杯子,大步流星踏出这一摊,拉开门走了出去。他摔门的声音震得周泽楷又是一抖。

刚才发生了什么?喻文州的吼声言犹在耳,周泽楷整个人都懵了。然而,还不等他反应过来,门又从外面推开了。喻文州一身煞气出现在门口。

他门没关,周泽楷尝试着向他靠近了几步,就被他森冷的神色冻结在了原地。

喻文州一边掏钱包一边说:“昨天晚上是你陪我的,忘了给钱了。”他打开钱包,纸币抽出一半然后又全部塞回去,取而代之的是飞快的拔出自己的身份证和几张卡、以及几张单据,然后连钱包带钱一起甩到地上。

“辛苦你了!不用找了!”

 

TBC

爆字数了

请各位无论如何,温柔一点对待我,谢谢


其实前面文州都还好,小周不答应,他也没有生气,只是有点失望

但是关键的点是小周说“他陪过叶修”

这句话激怒了他,是因为在他心里,他和叶修不是那种关系,同样,他和小周也不是那种关系

但是小周说了“我们三个人……”,言下之意就是小周觉得那是在陪叶修睡,但叶修并没有睡他,只是睡文州,所以文州就觉得,你的意思是我一直在给叶修陪睡了?

这是激怒他的点。

所以后来文州就发脾气的时候就说,照小周的话说,他和叶修的关系也是陪睡。

文州觉得,你一直觉得我是在给叶修陪睡,那在你的认识里,你的资源一直都是我“陪睡”回来的,既然你认为你是这么红起来的,那现在又为什么一副我在逼良为娼的样子,你是天之骄子,我就是奴隶吗,就类似这种的,矫情一点写出来,就这样

至于小周,他知道叶修和文州之间有感情,也知道自己和文州之间有感情,但他觉得在三人行当中,自己就是去助兴的玩意,在三人行的情况下,自己就是去陪睡的。他这么想其实不奇怪,但是他就没深想,这么说了,把喻文州置于何地。

总之还是关系不对等。


评论 ( 76 )
热度 ( 2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