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27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了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27、

江波涛说:“以前你的剧上星,基本上都是B卫视和S卫视,这两个台和我们关系也一直不错。但是今年《凝清光》不是很顺,S卫视电视剧采购那边来了个新领导雷主任,喻总想了很多办法,但是直到现在都还没签下来。”

周泽楷立刻想到,喻文州喝醉了说的那句“烦死了”。他立刻问:“那我能帮他什么?”

“其实郑轩做了很多工作,但是雷主任就提了一个要求。”江波涛停下来,放缓语气,“她想要你。”

周泽楷愣住了:“我?”

江波涛叹了口气,片刻后,放弃一般的说:“你可能要去陪睡。”

周泽楷惊呆了:“陪睡?”

两人隔着千山万水无语了大约一分钟,周泽楷瞠目结舌,江波涛无言以对。良久,江波涛缓缓的说:“《凝清光》签S卫视不顺的事我一直有听说,但是细节不清楚,郑轩那边捂得很紧,除了他和喻总大概谁也不知道。今天这个消息是他亲口漏给我的,我估计,这也是喻总的意思,应该是让我先给你打个预防针,他回头再亲自对你讲。”

周泽楷怔怔的:“……他要我去陪睡?”

江波涛叹了口气,问:“你是不愿意吗?”

周泽楷心里乱极了,他呆了一会儿,才问:“他是要我去陪睡……帮他捧孙翔吗?”

听筒里传来江波涛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的声音:“确实《凝清光》是为了捧孙翔而拍的。但是不管他目的是捧谁,《凝清光》始终是喻总真金白银的投资,而且是去年到今年蓝雨最大的投资,是喻总的心血,这个也是事实。”

周泽楷感到心脏好像被人狠狠拧了一下。

“当然,你不愿意,他也不会勉强你,总不可能把你绑着扔别人床上去。”江波涛语调轻柔,像羽毛拂动引起的风,“郑轩没让我回话,我也就装糊涂了。你再好好想想。不愿意也跟他好好说,不要吵架。”

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不过我觉得,你真的可以考虑一下。”江波涛的声音又远远的传来,“如果你答应了,然后事情搞定了,他会感激你的。”

 

结束通话,周泽楷睡意全无了。他从出道到现在,从未陪过睡,连单独陪吃饭都几乎没有过。那时蓝雨规模还小,一年就开一两部戏,喻文州全部身家投在其中,在那种情况下,也没让他陪过睡;为什么到了现在,喻文州在娱乐行业雄踞半壁江山,和叶修的兴欣有一争之力,却必须要让他去陪睡了?

为了喻文州,他也没什么不能的。之前第一次见叶修的时候,他就曾经以为对方要睡自己,当时他没有一秒钟犹豫,横下一条心,睡就睡无所谓。但是现在,这不是为了喻文州,是为了孙翔。

他打开网页查找孙翔近期的消息。半年以来,孙翔在艺人影响力排行榜上就几乎没下来过,匿名论坛上每天有他的帖子,隔三差五就有综艺、路透、曝光,《凝清光》自开机以来,始终在大众的视线中。蓝雨已经不是当初围着他转的蓝雨了,喻文州的重心都在孙翔身上。

其实以《凝清光》这样大手笔的前期铺垫,即便不是S卫视,其他规模稍小的卫视,都会非常乐于购买;但喻文州一心只想要S卫视,要S卫视和B卫视双雄并行,为此甚至愁得元旦一大早跑去烧香,他对捧红孙翔,志在必得。

而自己,已经变成了他的一件工具。他再也不是喻文州最重视的、放在心尖上的人了。他知道《荒火》的前期筹备里他行事不当造成了误会,但没想到,喻文州虽然原谅了他,却再也不信任他了。

 

周泽楷变得更加沉默寡言,事到如今,他只有好好拍戏这一条路了。喻文州还是没有联系他,每天晚上他看着杳无音信的微信对话框,都难过得无法入眠。用不着他的时候,喻文州连和他说一句话都嫌多余。怪不得喻文州会对他说喜欢他,怪不得他圣诞节赶回去投怀送抱喻文州无动于衷,怪不得他不小心看了喻文州手机上的讯息喻文州劈手就夺过来、却并不斥责他,怪不得在一起的时候那么甜蜜、一转身就能当他完全不存在……这一切都有了解释:喻文州已经对他没兴趣了,但是为了孙翔的事,喻文州要哄着他,给他甜头,让他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的答应去陪睡。

周泽楷知道陪睡在他干的这一行实在不算什么。但上次孙翔的父亲擅自答应了某富婆“交朋友”的要求,当时喻文州是怎么处理的,孙翔的讲述还言犹在耳。喻文州对他关注的人是会密不透风的保护起来的,就像当初保护自己的时候一样。

想到这个,他突然不想回去了。他一旦回国,喻文州除非已经解决了问题,否则的话,必然是要来当面跟他提陪睡的要求的。

当爱情到来的时候,自己往往是最后一个知道的;但当爱情远去的时候,自己却总是第一个知道的。

 

《荒火》最后的拍摄阶段,周泽楷突然爆发了无比吹毛求疵的高标准严要求。但尽管如此,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,他们还是提前5天完成了拍摄计划。周泽楷不放心,还追加了一些镜头,但没过2天,就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:“拍摄顺利吗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竟然是如此的迫不及待吗?他一定数着天数等着这边结束吧。反正都是蓝雨的班底,进度如何喻文州想知道根本不用费力气。周泽楷如获至宝同时又心如刀割的对着这条微信犹豫很久,最终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复了时间和航班。

“我会来接你的。年底事情太多忙不过来,你不会怪我吧?”

周泽楷手抖着,打下了“你都不跟我联系”。

“我不知道你忙不忙,怕打扰你啊,”间隔一个微笑的表情,“再说,我不联系你,你可以联系我啊。”

可是……“我也怕打扰你”。

他已经怕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、什么地方会让喻文州不高兴。他曾经以为只有顺着他才能得到他的爱情,现在看来,他不喜欢你,你做什么都是错的。

“不过再过几天就能见面了。你没背着我干什么坏事吧?”

比方说剧组夫妻吗?周泽楷难过的想,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我,就算你不喜欢我了,我还是喜欢你的啊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开玩笑的。等你回来。”

等我回去陪睡是吗?

“想你。”

周泽楷眼前模糊了。

“我也想你。”我这么喜欢你,所以,你能不能,也喜欢我一点点?

 

无论如何,所有事情都顺利结束了。抗拒也好,期待也好,周泽楷和整个《荒火》团队回到了国内。怀揣着如此忐忑的心情,周泽楷在G市机场的国际到达厅,一眼就看到了前来接机的喻文州。


TBC

无论如何,请好好说话

请相信,在写这一章的时候,我也并不快乐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1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