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24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了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24、

元旦假期之后,周泽楷带队去中东继续《荒火》的拍摄。

叶修的安排非常周到,一路真的有军方主动联系他们,主动为他们提供保护。拍摄虽然艰苦但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,进展顺利。

飞越半个地球,周泽楷自然是没办法和喻文州经常联系了。从前他和喻文州也是聚少离多,但是至少隔三差五还能微信联系视个频。现在有时差又不是时时处处有网,这个联系就变得益发困难了。

白天工作的时候不觉得,夜里赶路的时候也不觉得,忙得倒头就睡的时候更不觉得,但总有坐下来吃两口饭,洗完澡躺床上酝酿睡意的时候。这时打开手机,微信推送提示的小红点密密麻麻,其他人的讯息能排一整溜,但唯独没有喻文州的时候,那种空虚和失落会突然膨胀,侵袭全身。

他开始有意识的去翻娱乐新闻,尤其是和蓝雨有关的。临近年底,卫视的分猪肉奖纷至沓来,蓝雨今年势头强劲,每次颁奖都几乎满载而归,大奖主要花落在孙翔和戴妍琦身上,甚至有两个分量很重的卫视还给《骤雨穿云》颁发了最佳影片奖,给周泽楷颁发了“年度最具影响力男艺人”奖。

其实这类奖项早在12月下旬就已经通告各个公司了,周泽楷也早就录好了VCR。但令他没想到的是,在B卫视的颁奖礼上,宣布了获奖者周泽楷之后,孙翔却走上了舞台。

镜头转到台下,孙翔的身边坐着的正是喻文州。通常来说,喻文州只会出席四大卫视的晚会,B卫视和他是从在兴欣时就建立的关系,他出席并不奇怪;但他坐在台下,而周泽楷明明录了VCR,却还让孙翔上台代领,就相当值得玩味了。

当天孙翔已经拿到了“年度最佳新人”奖,在帮周泽楷领奖的时候,他说:“小周师兄人在国外拍摄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《荒火》,所以委托我帮他领这个奖。小周师兄一直是我非常敬仰的前辈,也是学习的榜样。今天他还专程录制了VCR,请看大屏幕。”

周泽楷看着视频里的孙翔,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发疼。那天醉酒时喻文州的那句“我喜欢孙翔”又在耳边轰鸣起来。这必然是喻文州的安排。周泽楷明白喻文州是在捧新人,然而,就不能跟他说一声么?

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明明那么亲热,为什么一转身就能完全当他不存在呢?

他按捺住不满,没有去询问喻文州。对喻文州只可顺从,只有你顺从时,他才会爱你。他已经搞砸过一次,不能再来第二次了。

拍摄还在继续,临近农历春节,腊月二十六是今年的蓝雨年会。

周泽楷当然是没办法参加的,但是喻文州提前几天跟他说,请他在年会上发言,再抽个奖。抽奖的方式就是喊“开始”和“停”,所以不用亲自到场也没关系。周泽楷爽快的答应了。之后两个人互相嘱咐对方要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,虽然整个视频通话并不长,但传达的关心也足以让周泽楷十分高兴了。

视频结束后,喻文州还发了一段语音,说B卫视的颁奖,我临时起意,让孙翔去帮你领了,也是借你的面子提携后辈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周泽楷被戳中了心里的疙瘩,心虚得厉害,赶紧说,没有,我不介意,我很愿意。

当天年会抽奖的时候周泽楷那边还是下午,视频接通之后,他一眼就扫到主桌上的喻文州,和他身边的孙翔。艺人们参加公司的聚会,一年里也只有这一次,往常周泽楷总是被安排在喻文州身边,这一次他不在,那个位置换了孙翔。

周泽楷感到隐隐的不悦。但主持人和他打招呼、询问他拍摄进度,他还是很认真的回答了。剧组成员凑到手机摄像头前面视频拜年,其乐融融,最后的环节是周泽楷抽奖。

他喊了停之后,主持人大声念出大屏幕上的号码,说,这是今天倒数第二的大奖,不知道是哪位幸运儿……还没说完,只见喻文州忍俊不禁的举起了手。全场迸发出一阵哄笑。

喻文州起身上台,接过麦,看着屏幕上的周泽楷:“小周,你怎么这么准就把我给抽出来了呢?”

周泽楷的身边,工作人员也哄笑起来。周泽楷捧着手机,目不转睛的看着喻文州,说:“因为,我抽奖的时候,心里想的就是你啊。”

屏幕两边同时迸发出哄堂大笑,喻文州无语的看着周泽楷,周泽楷赶紧说:“我……这是我第一次做导演,第一次打理剧组上下所有的事,才知道这件事情非常难。我进蓝雨这是第8年,最近越来越感到喻总对我们多么好,还有当老大是多么的不容易。希望你多保重身体。”

年会现场有人带头鼓掌,喻文州拿他没办法的笑笑,说:“你也要保重身体,要把我们蓝雨的团队好好的带出去,再好好的带回来啊。”

他们在脉脉的温情中结束了视频,周泽楷站起来深吸一口气,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,还可以再连轴转两天两夜。

实际上他们当天确实拍夜戏直到东方天明,即便如此,周泽楷也并没有感到多么疲累。但当他在下午三点多醒来,刷了一会儿朋友圈之后,好心情就彻底泡汤了。

他在朋友圈里看到,喻文州把奖让了出来,又加抽了一轮,结果这次居然是孙翔中奖;而孙翔也如法炮制,最后艺人经纪部门的一个妹子中了这个被谦让了两轮的一等奖。

周泽楷知道自己生气不应该,但是看着朋友圈里同事们的赞誉,他不知为何就是高兴不起来。

他闷了一天,终于忍不住联系喻文州,问:“你过年有什么安排?”

喻文州不和他一起过年。他们在一起2年多了,他也不知道喻文州每年是怎么过年的。那几天,他就好像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了一样。其实喻文州就是G市人,过年无非也就是从城东的房子回城西的父母家,当然G市从城西到城东也需要一两个小时就是了。但周泽楷是S市人,在往年没安排的时候,他只有唯一一个去处:回家。

然而,今年不一样,他在外拍戏,带着蓝雨的团队,拍他的电影处女作。在经历了一个多月异国他乡黄沙戈壁的磋磨之后,他特别想有一个亲切的人来看看他。

可是喻文州轻轻笑笑,说:“我还有事要忙,明天还要去S市。”

周泽楷立刻想到了一周前看到的预告,问:“因为孙翔要上S卫视的春晚吗?”

孙翔是作为歌手出道的,又是今年最红的新晋偶像,是热闹的卫视春晚争相邀请的对象。他腊月二十八要去S卫视,二十九还要去B卫视。

喻文州神情淡淡的,声音也淡淡的:“不完全为这事,还有其他工作。”

“那到了正月呢?”

“初一我要走亲戚。”

“初二呢?”

喻文州轻叹一口气,终于显露了出疲惫来。

“初二到初六,我和叶修约好了,一起过年。”他眼神隐隐有话,“一年到头,我也休息几天。”


TBC

周末不更,大家下雪天多吃多睡多休息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01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