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18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了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18、

周泽楷换好衣服来到饭厅,喻文州正在开酒。

他准备的是白葡萄酒,与今晚的菜色相配。开瓶后注入酒杯中,浅金的酒液晶莹清澈。周泽楷默默的看着他的动作,微波炉滴的一声,提示时间到了。

“帮个忙,”喻文州说,“帮我拿出来,热了30秒。”

周泽楷心里的怨怼稍稍缓解了一些。为了今晚,喻文州是做了准备的,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重视这一次小别重聚里的节日。他戴上微波炉手套,拿出热得正好的栗子鸡。另外两个大菜已经热过了。喻文州拉开餐椅,邀他入座。

他像一位淑女一样就坐,接过喻文州递来的酒杯。清冽的酒香随着淡金色液体在光可鉴人的杯壁上的滚动悠然四溢,喻文州酒杯倾斜,碰在他的杯口。

“致爱情。”

只要喻文州愿意,他可以如此的优雅又迷人;但是当他不爽的时候,也能不动声色的风云突变,几句话之间,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。从前周泽楷听说过一些喻文州的手段,毕竟能在娱乐圈迅速做大的,绝对不可能是小绵羊,但他没想到喻文州会这样对自己。

他按捺着委屈:“致爱情。”

但既然喻文州对他还有爱情,他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。《荒火》这件事他也确实是考虑不周,喻文州没有当众打他脸,只是蓝雨内部小范围内表明了态度,也已经很照顾他的面子。这件事或许以后还会成为一个不定时炸弹,但他决定受着。

喻文州在他唇上轻啄一下后,开始了他们的晚餐。虾和面都是他喜欢的,鸡肉是喻文州喜欢的,照顾了他的胃口,和栗子一起浓油赤酱煮得烂烂的,入口即化,而且没有放一点辣椒——喻文州走南闯北,和工作以后一直吃剧组盒饭的他不一样,是酸辣不忌的。

他们一起聊了些《荒火》剧组的趣事。话题是喻文州起的。在自上而下流泻的灯光下,喻文州确实显露了一些疲态——他眼下的青色,眼角的细纹,稍显粗糙的皮肤和起皮的嘴唇。他起了话题之后,就一直等着周泽楷讲。周泽楷慢慢的说,看着他,突然有了想好好亲亲他的念头。他想亲亲他微微皱起的眉头和略微浑浊的眼睛,想去濡湿他的嘴唇,抚平他的每一条细纹。

但这是不行的。喻文州说得很清楚了,今天他累了,他不想。他的激情,他可以胡搞一整天的精力和热情,都消耗在了和叶修在一起的年轻时候。他已经两年没有写过东西了。

周泽楷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恐惧:如果他和喻文州朝夕相处,一定会很快分手的。

他眼眶又有点发热,为了掩饰,起身去客厅拿礼物。

喻文州一件一件拆开。第一件是围巾,喻文州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;第二件是钱包,喻文州的表情有了些讽刺的意味;周泽楷不明所以的看着他拆开第三件,终于哑然失笑。

“谢谢。”喻文州把那个漂亮的象牙白色机械键盘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,“我很喜欢。不过……”

周泽楷赶紧解释:“这是个蓝牙键盘,可以接IPAD、安卓平板、手机、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,而且很轻,你出差也可以用的。”

喻文州点点头,咽下了后面半句。他再次浏览一遍三件礼物,带着歉意说道:“很抱歉,我没给你准备礼物。今年生日也没给你准备。不好意思。”

但是他记得孙翔的生日,还让他去孙翔的生日直播上露个脸。喻文州惩罚起他来没有丝毫手软。

周泽楷不能表现出来,他说:“没关系的。你太忙了,而且那段时间我也忙得不行,我自己都忘了。”

喻文州深深的看着他,主动凑近又轻轻吻了他一下。他顺势拉住喻文州的手——在今天喻文州拒绝上他之后,他甚至不敢碰他一下。

但喻文州只让他握住手不到10秒,就不着痕迹的抽了出来。喻文州为两个人倒酒,又尝了一块栗子鸡。周泽楷默默的垂下视线,尝了一口酒。

次第盛开的桃、杏果香充盈在口腔里,而酒液的冰凉,则一直熨到了胃里。白葡萄酒本来就要冷冻过才爽口。

而喻文州,只有你服从他时,他才爱你。

“小周,”喻文州端着酒杯,悠闲放松的看着他,“你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人。”

他静静的听着。在他们两个人中间,喻文州是绝对的主导,不可妄想逾越。更可怕的是,如果他对你失去信任,他会毫不犹豫的离开。

“一辈子只做演员,确实太不适合你,也埋没你了。这次你的决定是对的。”

他悬着心等着。

喻文州轻叹着,微笑着看着他:“以后你的路会越来越宽,你会在影史上留名,成为电影学院里的经典。”

所以他到底想说什么呢,他就那么喜欢分离吗?周泽楷不解的想道,这是要放生他吗?就像当初离开叶修时一样,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吗?还是说,他觉得他当初会离开叶修,所以认为,现在的自己,也会和当初的他一样,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开吗?

喻文州靠在椅背上,姿态是全然的放松:“无论如何,我都很高兴,毕竟是蓝雨挖掘了你、培养你成长起来的。不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一种……”他手势比划了一下,甚至认真思考了一下措辞,“只是有一种,与有荣焉。”

他现在已经完全在用旁观者的语气在说话了。周泽楷自虐的想,他已经不把他当自己人了。

“……但是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周泽楷说。他专注的看着喻文州,语言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,他也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喻文州相信,他不会离开他,就算他赶他走,他也不会走。

他用尽全部的智慧,搜肠刮肚,希望能找到一句咒语,能直通到喻文州心里。

“……文州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他大着胆子呼唤他老板的名字,“我只是去拍戏,拍完就回来找你。不管什么时候,不管在哪里,你的电话,我一定会接;你的微信,我一定会回。无论你让我干什么,只要你开口,我一定听你的。”

随着他的言语,喻文州脸上从容的笑容逐渐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略微睁大的眼睛里的惊讶和感动。这一番表白在他们中间荡开了巨大清晰的瞬间苍白,最后,喻文州倾身向前,抓住他的手,今晚第三次吻上他的唇。

在缠绵缱绻的亲吻中,喻文州说:“我爱你。我也不能没有你。”


TBC

本周要参加黄喻百日的活动,所以会少更一次

毒液好好看,我刷了两遍,十分嗨皮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5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