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16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了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16

吃完饭,演员导演继续去开工,喻文州和郑轩等人陪着看了些已经拍好的部分,雷主任就提出想回S市。本来晚上还有其他的节目安排,但对方如此坚持,也不好强留。

临出发之前,郑轩问:“那两份东西,送哪个?”

喻文州眼里尽是厌恶,挥挥手:“都给她吧。”

郑轩送人回去,第二天才回来。喻文州一直等着他,见面劈头就问:“怎么样?”

当时喻文州刚起床,睡衣外披着外套。郑轩进房间时特意留心了,房间里确实只有喻文州一人的痕迹,他定定心,心里有了个大概。

郑轩是蓝雨初创的元老之一,进公司时应聘的岗位是IT。但有一次午休他和同事吹牛被喻文州听到,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就让他去做发行。一开始郑轩以为是老板变相赶人,但跟着喻文州跑了几趟S市之后,发现自己和老板意外的很合拍,工作起来也相当顺利。

升职为发行部经理之后,郑轩曾经问过,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干得好发行这个最重要的岗位。

喻文州说:“你啊,一副随时都要掉链子的模样,但是心里却非常有数;整天发表丧言论,但是我喊你一声你跑得还挺快。扮猪吃老虎最适合做发行了,人电视剧采购的一看,这么个人,能算计我什么啊,让他吹自己电视剧好都吹不出几句来,价钱也不离谱,凑合买他家的得了。”

喻文州当时刚从B城回来没多久,普通话里的京腔时隐时现,间或还有招人的嘲讽味道,说这番话时带着一股恨铁不成钢的“你要我拿你怎么办”的神情,让郑轩肩都垮了。

“真是亚历山大啊。”

“对,你确实亚历山大。”喻文州带着危险的微笑说,“你看,你也年过30了,IT的手艺也丢了2年了,干不好发行回去干IT估计活儿也生了,就只能去电脑城收废旧,或者网吧当网管了。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这么多年以来,蓝雨并没有真的遇到过什么困难。最开始一年一部电视剧、一部电影,后来可以并行开剧,上星剧、网剧一起上,郑轩还没见过老板的眉头皱得这么久过。

他想了想,筛选了措辞,说:“东西都收了。”

喻文州点点头。

郑轩看了老板一眼,心里很虚的说:“但是她还是想要小周。”

喻文州没什么表情的抓了抓头发。

咱家周皇贵妃倾国倾城,会被外面的大灰狼惦记也是没办法的啊。郑轩心里默默念着亚历山大,说:“我一路和她聊,她就一直在说小周的演技如何如何的好。尤其说了《骤雨穿云》里面小周的那场裸戏,说拍得非常好,小周的每个地方都好,眉毛抖动一下都好。您看……”

喻文州沉吟着,目光落在不可知的某处,郑轩看着自家老板轻轻晃了几下脑袋,眼神里狠厉一闪而逝。

“她家人什么情况?”

“老公是高中老师,教物理的,公立学校。女儿高二,重点中学,成绩年级前100吧。”

喻文州目光甩过去:“那你就没提过帮她女儿办个投资出国或者申请国外学校什么的吗?”

郑轩一言难尽的搓手:“提了!我早就提了!我说国内不管是B大还是T大,保送都没问题;美国和英国的大学,手续麻烦一点,但是您女儿这成绩,也是妥妥没问题的。但是她说,F大就挺好,本地大学每个星期还能回家。出国等她读研的时候再考虑吧,出去太早也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喻文州微眯着眼睛:“那她老公呢?”

郑轩又叹了口气:“身体健康,收入稳定,按时上下班,没有扯皮的亲戚,没有小三。”

喻文州听完,目光又滑到不可知的某处去了。郑轩等了好半天,才听见老板问:“你有没有什么办法?”

郑轩特诚恳的说:“我有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办法一,找个小模特勾引她老公,捉奸在床,拍不雅照威胁她,不答应就公开;办法二,找小模特追她女儿,带她学坏,然后用升学去威胁她;办法三,下次请她吃饭的时候下点料,让她病休一段时间,实在不行就永远休息算了。”

喻文州看着面不改色混扯的员工,说:“刑法里的致富办法你真挺熟的。”

郑轩做无奈状:“这不是老板问我嘛,我也是绞尽脑汁想办法了。”

喻文州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指:“那你到底需要几个小模特?”

郑轩诧异的眨了几下眼睛:“不是,您真要干?”

“不然就得让小周去陪她。”喻文州看着郑轩,语调淡淡的,神情真假难辨,“你觉得是找小模特容易,还是找周大影帝、周大导演容易?要不然干脆你去陪她?”

郑轩欲哭无泪:“我真的动过牺牲自己成全公司的念头!我还真的撩了的!但是没办法,人家看不上我啊!”

喻文州起身来回走了几步,吩咐道:“直接找她可能性不大了,问问叶修那边的人。”说完,不等郑轩回答,自己拿起手机已经拨了出去:“算了,我直接问本人吧。”

电话沟通的结果不是特别符合预期。叶修听到喻文州说“她想让小周去陪”之后,爽朗的大笑。喻文州眉头深皱,偏偏什么都不能说,只能忍着。叶修笑完之后问:“那你什么打算?”

“我就想,有没有什么上层关系,可以自上而下的影响下来……”

叶修轻笑着:“我得问问,S市那边毕竟不比B城,也是人托人。”

喻文州深吸一口气,按捺下情绪,问:“你觉得,还有什么办法?”

“还能有什么办法?多用心,多花钱,找领导,找下家。必要的时候,把人洗干净送过去。”

喻文州被噎得说不出话。他忍了很久,梗着脖子说:“好。”

说完他就要挂,叶修在电波那边遥遥呼唤:“还有,别顾此失彼,早点过来跟B城卫视签了,好歹要保住一头。”

喻文州没法说什么,点点头,还是一个“好”。

挂掉电话,喻文州吩咐:“和B卫视那边约一下,准备好合同,先把它签了。和周主任联系一下,看能不能牵一牵S卫视大领导的线。还有,接触一下其他台。”

郑轩愣了一会儿:“J卫视?A卫视?还是Z卫视?”

“都行,看他们的意向吧。”

郑轩又犹豫片刻,终于把最难说的说出了口:“那……小周呢?”

喻文州拉开窗帘,12月的影视城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中,已经有剧组开始工作了。喻文州看着这后人制造的红墙金阶,说:“先不要告诉他。”

 

TBC

今天偷偷摸了一会儿鱼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131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