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14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过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14、

喻文州觉得,自己真是拿这人没办法了。

他目光越来越拧,但孙翔却仿佛没察觉一般,撸起袖子,在自己胳膊上咬了一口。

“但是,我咬出来是牙印啊,”他盯着自己的胳膊,很苦恼的样子,“要怎么样才能咬出小周师兄那个效果呢?”

所以你到底有没有脑子!喻文州都无语了:“不是咬的,是吸出来的。”

说完他自己也愣住了。他是被传染了吗?居然还跟他解释起来了!

这倒霉孩子又在自己胳膊上吸了一口,吸完看着那仅仅淡淡发红的印子,费解的问:“我怎么就弄不出来啊?小周师兄这是花了多大的劲儿吸出来的啊?难道你不会疼吗?”

喻文州忍无可忍,对着他屁股就是一脚:“废什么话,赶快收拾。”

趁着孙翔收拾,喻文州起身去了卫生间。这枚吻痕位置特殊,这么多天了,他居然没有发现。对着镜子找了半天角度,最后不得不背对镜子自拍一张,才算看清楚了。

确实是又清晰、又醒目。

孙翔问他,难道你不会疼吗,但那个时候,他被周泽楷cao得yu仙yu死,竟然毫无察觉。

爱情并不是完全有益身心的事,你自以为是、沉浸其中,连疼痛都一无所知,连伤痕都浑然不觉。更可怕的是,周围的人,居然都完全不会提醒你。因为他们觉得,疏不间亲,说多了只会自讨没趣,只有孙翔这种没有眼力的才会大喇喇讲出来。

喻文州脑子冷彻得有如雪后茫茫的原野。他上了个厕所,对着镜子整理好衣服,把外套的拉链拉高了些,确信完全遮挡住那枚吻痕了,才走出卫生间。

孙翔已经收拾好茶几上的一摊。但很意外的是,他并没有把打包盒挤一挤塞进垃圾桶,而是提出了门外。

他收拾垃圾的样子,就像一个普通的、刚踏进职场的23岁青年,因为老板的一句话,就麻溜的干起本不属于他的活儿。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,看他关上门回头,粲然一笑。

“垃圾留房间里面味儿太大,我就提出去了。”

喻文州定定心,在沙发上坐下,又拍拍身旁沙发的座位,示意孙翔过来。

这个高大英俊的年轻人依言而行,但却并不乖——他两腿岔开,姿态放松,探询的看着喻文州。

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。喻文州想起当年的周泽楷,和他在B城电影学院门外的火锅店里签下了人生的第一份合约。鸳鸯锅煮得热气腾腾,熏得包房好像澡堂子,周泽楷飞快的在合同上签名,锅里还烫着毛肚。几点油从沸腾的锅里蹦出来落在合同上,喻文州赶紧拿纸巾擦干,但还是留下了圆而发红的油印子。周泽楷把签好的合同塞进他手里,漏勺在锅里一摆,把烫好的毛肚捞出来,先给他碗里倒了半勺,然后才把剩下的半勺倒进自己碗里。

“趁热吃,”周泽楷特别认真,眉头甚至微微皱了起来,就好像刚才签那份合同耽误了他的大事似的,“冷了就不脆了。”

喻文州看着孙翔,轻叹一声唏嘘掉旧时光,说:“你知不知道这次直播究竟有怎样的意义?”

孙翔笑着耸耸肩。

喻文州轻轻一笑,靠在沙发靠背上:“其实那几天,我正在S市和S卫视新上任的负责电视剧采购的雷主任谈判。她了解了《凝清光》的情况之后说,你是新人,这部剧又长,你撑不起来。”

孙翔茫然了几秒钟。

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腿,让他安心:“但是这个时候,你生日直播的新闻上了热搜。这年头,直播在线200万、卡得一掉线几十万人的事基本绝迹了,于是我就安排少天抓紧跟了一把热搜。宣传效果很好,还有很多自来水,百度指数和微信指数都不错。”

孙翔似懂非懂的看着他。

喻文州又笑了笑:“虽然直播取得这么惊人的成绩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功劳,但至少证明了你的人气,雷主任终于松口,答应到剧组来考察——这是非常大的进展。”

他说着,逼近孙翔,把手放在他肩膀上。

“其实我们一直在约那位主任,但谁知道居然就在约在了你生日这一天呢?我们这一行可是很迷信的,这一切只能说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”他面带微笑,循循善诱、侃侃而谈,“小红靠捧,大红靠命。我非常肯定,你有大红的命。”

孙翔眨眨眼,他已经完全明白了,明亮的笑意绽放在他脸上。

“好好干,”喻文州捏捏他的肩膀示意,“你不会输给你师兄。你会比他更红、红到超出你的想象。”

红到让所有人都知道,蓝雨不是只有一个周泽楷,他喻文州纵然写不出东西,仍然能一眼抓住最有潜力的那一个,再红一遍、再来一次。

 

周泽楷等了整整一个星期,没有等到喻文州的联络。他只好主动联络喻文州。

他算好时间,差不多到了喻文州每晚会到家的时间,才视频邀约发过去。喻文州也没什么芥蒂,很快就接通了。

背景是喻文州家里,看来他已经回G市了。画面里的他穿着宽松的家居服,微笑悠闲:“小周找我有事吗?”

“合同已经签好了,我让江带过去给Cindy了。”

喻文州放下手机,对着屏幕抱拳做了个揖:“谢谢甲方爸爸赏饭吃。”

他的表情和动作都很夸张,但周泽楷却从这玩笑中感到了不快。喻文州以前不会这么跟他开玩笑的。

“你不要这么说。”周泽楷心里一阵烦闷和委屈,“我从来没有把你……把我自己当成甲方。”

“开玩笑而已,小周这么介意的话,我以后就不说了。”喻文州对着屏幕笑笑,“所以,你马上要去中东了吧?都安排好了吗?”

周泽楷说:“是叶总帮忙安排的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那今年过年你可能回不来了吧。”

“恩,我们想赶国庆档。”

喻文州搓搓手:“这样的话,那我也要抓紧了呢。我今天和少天开过会,第一批物料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,还请尽快安排预付款哦。钱一到账,我们就会开始投放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喻文州微微一笑:“那好,那我就不打扰了……”

眼看喻文州要挂断,周泽楷急了,赶紧说道:“等等,我还没说完。”

喻文州睁大眼睛看着他。

周泽楷捧着手机,看着屏幕里喻文州拉近的脸,就好像捧着什么珍贵又脆弱的宝贝一般:“我想你了。”

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快就挂断,你就不想和我说说话吗?

喻文州神色一转,柔软的笑了起来。

“我也想你。但是我最近真的很忙,我想你肯定也挺忙的,所以就没有打扰你。你是不高兴了吗?”

周泽楷摇摇头。

“等你杀青,开始做后期了,我们就可以经常在一起了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他那么乖,好像自己说什么就是什么。喻文州看着屏幕里那百万里挑一的朗眉星目,一股浅浅的异样感觉浮上心头:“你不会……捅了什么篓子吧?比方说……剧组夫妻什么的?”

周泽楷慌张的赶紧摇头:“没有!绝对没有!”

“没有就好。如果有也没关系,我都可以理解。但是,要早点说。”

周泽楷着急了:“我真的没有!”

喻文州看着周泽楷的手足无措,面上笑着,心里却冷静得不似他自己。从来周泽楷的事都是放在他心尖尖上的,然而,这是第一次,他对周泽楷正在拍的戏的剧组里的情况一无所知。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在他控制不了的情况下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就像半年前,他也是绝对想不到会有今天的局面的。

周泽楷没跟他打招呼,用了他的制作班底、他的设备。没人事先跟他说。搭摄影棚要用钱了,才有人拿着单据来找Cindy,一问下去,都说是小周安排的呀,难道不是喻总您的意思?

人马都拉出去了,他又不可能跟周泽楷翻脸,只能忍了。周泽楷在蓝雨明明只有演员的半经纪约,却俨然半个老总。他怪不了周泽楷自作主张,怪不了下面员工跟红顶白,要怪只能怪他自己不好。

开机前一周,周泽楷才跟他说了这件事,顺便邀请他参加开机仪式。过去七年里,周泽楷的每部剧,开机上第一柱香的都是他,但这一次,他找借口脱开了。

他们认识的第八年,或许一切都将有变化。

于是他微笑着:“好的。我知道了。”


TBC

于是本周的三更也完成了

周末愉快

我要好好养养病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61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