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13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过,不喜勿入

上一章


13、

天气比较冷,喻文州没扛到收工就回了酒店,暖暖的洗了个澡,换上宽松舒适的睡衣,把空调温度调高,叫外卖解决了晚饭。

敲门声在8点刚过一会儿响起。喻文州开门一看,孙翔胳膊下面夹着个IPad,提着三四个打包碗站在门口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孙翔把大包小包放到茶几上:“天气这么冷,我打包了麻辣烫,我们来分吧。”

凭心而论喻文州不算很耍派头的老板,大约还是因为年轻又是作家出身,总有一些文人的习气在身上挥之不去。但是孙翔这么不把自己当外人,他还是没想到。

难道我长着一张爱吃麻辣烫的脸么?

孙翔把盖子打开,两个碗里是热气腾腾的汤,一打开就香味四溢。此外还有一份打包的辣椒酱,最大的碗里都是煮好的菜。孙翔喜滋滋的说:“好香啊,白萝卜你吃吗?”

喻文州看着这欢欣得有如追着自己的尾巴、一个劲瞎转圈的萨摩耶一样的小孩子,怀着又高兴又嫌弃的心情嗯了一声。

“好,你一块,我一块。”孙翔拆了双筷子,往两个碗里分别夹萝卜,然后又问:“那山药呢?要吗?”

万事开头难,嗯完第一声,后面也没什么困难了。喻文州就没什么心理负担的嗯了第二声。

他坐在沙发上,看着孙翔在茶几边勾着腰,分完了藕片、海带、鱼豆腐、藕圆子、香菜和玉子烧,最后分撒尿牛丸的时候,孙翔还自言自语,进行了一番比较。

“好像这两个比较大,我还在长身体,就留给我自己了。”

看他很有道理的样子,喻文州忍不住踢了他屁股一脚。

分完麻辣烫,孙翔把缓冲好的回放打开,两人一人端个碗,凑在一起看小小的IPad。冬天的晚上,麻辣烫实在太温暖了,让喻文州觉得直播回放的画质都跟着变好了。

生日会的第一趴是访谈环节,孙翔一共回答了10个问题。问题是现场抽出来的,他没办法做什么准备,但总的来说,回答得还不错。有一个问题是“如果你妈妈和你老婆一起掉进了河里,你救哪一个”,面对这中国男人的最痛,他嘿嘿笑了两声,:“看到这样的问题我十分想说,请赐给我这个单身狗一个老婆吧。”然后就飞快的岔开了话题。弹幕里一片“啊,好狡猾”、“这样耍赖真的好吗,还不是只有原谅他”。

他也认真的回答了几个问题,例如“最近的业余时间里都经常干什么?”这个问题,他就拿出了喻文州给他的笔记本,还把里面写字的部分远远的展示给直播镜头,说:“最近的业余时间都在做笔记、整理工作心得。这个笔记本和这支笔是我非常尊重的一个人送我的,他让我把工作的心得都记录下来,以后可以反复研究。我觉得这样很好,演员是需要沉淀的,在心里、在脑子里沉淀当然很好,不过我觉得写下来更有仪式感。”

他认真回答问题的模样相当帅了。喻文州含笑瞥了他一眼。这孩子正在吃藕圆子,腮帮子鼓鼓的,轮廓里隐隐显露出少年的模样。喻文州近些日子以来焦躁的心情不知为何,居然奇迹的平复了。

他还很年轻,34岁而已;他现在捧的演员就更年轻,不过23岁。即便重来一次,也还是天地辽阔,并不是无处可去、无路可退的。

10个问题里大部分都是八卦问题,孙翔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回答完,又波澜不惊的搞完第二趴,就到了吹蜡烛切蛋糕的第三趴。

蛋糕推上来,是一个10寸的两层蛋糕,上面有个歪着头的小人,是照着林颖山的模样做的。小人圆鼓鼓的小脸蛋,拿着巧克力做的宝剑,神气活现。画面里的孙翔盯着小人看了半天,眉眼里缓缓的绽放出柔软又安静的笑意来。

喻文州觉得这一刻的孙翔不似平常。

“谢谢,”他对着画面外的工作人员说,“谢谢你们,还有,最重要的,谢谢我的老板,蓝雨影业的喻文州喻总。谢谢你,给了我荧幕上的第一个角色。”

IPad里的孙翔很认真,同坐一张沙发上的孙翔却不好意思了。他放下碗,装模作样的擦擦嘴做掩饰。喻文州又含笑瞥了他一眼。

回放里画外的工作人员此时提示:“今天还有一位重要嘉宾来到了直播现场,来,让我们欢迎~~当当当当~~~”周泽楷捧着一个礼盒进入了画面。

孙翔起身,神情肃穆的抱拳:“见过师兄!”

周泽楷一愣,他左右看看,把礼盒夹到胳膊下,也抱拳回礼:“见过师弟!”

弹幕已经快把屏给盖上了。周泽楷毕竟不同常人,从他出现的这一刻开始,在线人数爆炸式的增长。孙翔不得不关闭弹幕,才让两个人的脸露出来。

回放里,孙翔仍然在似模似样的现编台词:“不知师兄百忙之中前来,所为何事?”

周泽楷又愣了一下,从胳膊下拿出礼盒,双手递过去:“今日贤弟生辰,为兄特略备薄礼前来,愿师弟从此沿途花团锦簇,《凝清光》收视长虹。”

编完这两句,两个人再也无以为继了。孙翔笑嘻嘻的拥抱了周泽楷,道了谢接过礼盒拆开。

不得不说周泽楷确实是个实在人,他送的是一套简便自用的针灸用品。孙翔看他的表情有些艰难,连喻文州都捂着额头笑出来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
周泽楷拿着礼盒,忽视包装上“关爱爸妈,就送XX磁疗五行针”的字样,非常认真、一脸诚挚的对着直播镜头说:“我必须要说两句,孙翔也加盟了我们正在紧张拍摄中的《荒火》剧组。截止今天,他的戏份已经全部结束了。虽然是第一次拍电影,但是表现非常好,我很满意——”说着,他拍拍孙翔的肩膀,话锋一转,“所以,我为你准备了这么一份生日礼物。你看,你现在拍的《凝清光》是仙侠剧,少不了吊威亚,一天下来肯定腰酸背痛;这几天在《荒火》剧组,也大部分是打戏。所以我送你这个,以后你晚上收工了,就可以自己扎一扎,缓解疼痛。”

喻文州简直没眼看了:“真亏他想得出来!就不能去叫个按摩技师么非得自己扎自己!”

在一起唱完生日歌、吹完蜡烛之后,孙翔拉着周泽楷两人一起切蛋糕,并把有很多草莓的一块给了他:“感谢小周师兄的到来。我们大家都知道小周师兄喜欢吃甜食,所以这一块就请别客气了。”

周泽楷捧着纸碟,笑眯眯的舀了一勺塞进嘴里。他眼睛弯弯,脸庞都在发光,实在是好看得太夸张了。

生日直播到这里已经到了尾声。喻文州吃饱喝足,满意的放下碗,伸了个懒腰。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却发现孙翔盯着他的脖子,惊讶又心疼的说:“喻总,你脖子上……是被蚊子咬了,还是被什么虫子爬了呀?”

喻文州下意识捂住了侧颈。

这么冷的天,哪里来的蚊子!

过了这么多天居然还在,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该抱怨周泽楷不知轻重,还是该难过年纪大了恢复得慢。但更强烈的感受是窘迫——或许从前他也无意间露出来过,但被人问起,还是第一次。

他还没想好该怎么胡编,孙翔就一拍手,恍然大悟:“我明白了,这……应该是我小周师兄咬的吧?”


TBC

擤鼻涕耽误了进程,我更了~

大家一定要爱我呀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63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