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喻ABO】生物本能-5

#黄喻ABO,如有不专业的地方,请温柔指正


5、

到发情期的第二天,喻文州已经比较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。

共度发情期实在是一件很隐私又亲密的事。两个人在身心贴近的情况下单独相处2-3天,耳鬓厮磨,温言软语,很多相互帮助的alpha和Omega借此建立起好感。

目前的法律,为了最大限度的尊重和保护Omega,一旦alpha对互相帮助的Omega产生了超常的眷恋而Omega并没有的话,这个alpha之后就再也不会被列入考虑。黄少天很担心这种情况发生,因而当喻文州没有要求的时候,他都老老实实的躺在他身边,说话或者睡觉,端看喻文州的需要。

喻文州也并不是一个不易接近的人。被发情期的信息素控制情绪是挺羞耻的,但缓过劲来了之后,为了排解尴尬,他也愿意多讲讲话。

于是两个人抓住机会聊了很多,问题范围也很广。例如,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研究方向就特别好奇。

“你是怎么会想要念第二个PhD的呢?”

喻文州抱着被子,说到专业他感觉很自在。他说:“我临床医学的研究方向,是Omega的节育和Beta的生育促进。我觉得要把Omega从生育的重担中解放出来,一方面是提升Omega的节育手段,另一方面,是要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。大量的Beta夫妻很想要孩子,但生育困难,如果他们能比较轻松的拥有自己的孩子,社会对Omega生育的需求就会减弱。这才是从真正意义上的解放Omega。”

黄少天饶有兴趣的睁大了眼睛:“你的想法很了不起。还是Omega的脑子好使。我读一个PhD就很辛苦了,你居然能读第二个。如果你的研究成功了,将来肯定能得诺贝尔奖了。”

虽然一直被赞扬围绕,但说到诺贝尔奖这么夸张还是很少。喻文州不好意思的笑笑,说:“借你吉言了。”

“那我将来也可以很骄傲的说,我的第一个Omega,他是诺贝尔奖得主呢。那天在图书馆遇见你真的很幸运。”

更多时候,他们聊生活里的小事,而黄少天也很知情识趣,发现喻文州心不在焉,立刻就会调转话头。

“我发现了一种特别好吃的泡面煮法,想不想听?”

对穷学生来说,泡面还真是重要的储备。喻文州不自觉往黄少天这边靠近了些:“你说说看。”

“其实就是部队锅的做法,”黄少天比划着,“选一个和碗差不多大小的锅,先用冬瓜、菜叶,番茄这些在锅里垫上一层,如果想吃肉就放火腿肠或者午餐肉,如果有泡菜就放点泡菜,泡面料包、粉包和油包到进去,加一点点水勉强盖过蔬菜,上面放面饼和起司,盖上盖子煮。蒸汽会把面泡软,青菜会出水,味道又鲜又美。”

说完,两个常年半夜拿泡面填肚子的宅男不约而同咽了下口水。稍嫌尴尬的停顿了十秒,黄少天首先说:“其实泡面不好吃,但是,半夜里要是谁泡上一碗,那个香啊……”

喻文州望着天花板:“是啊,本来不想吃的,闻着香味就觉得好饿。幸好你的信息素不是泡面味的。”

“那是什么味的?”

喻文州有点艰难的看着他:“说了你别生气,是杀虫水的味。蚊子是不是从来都不咬你?”

黄少天恍然大悟的一拍手:“原来如此,怪不得呢!以前本科的时候班上有个女生,可招蚊子了,自从我们坐一起上过一次英语课之后,她就一直让我帮她占座要和我坐一起,原来是因为这个啊。”

虽然知道不应该,但喻文州心里还是有隐约的失落。信息素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消退。

“那你们后来在一起了吗?”

黄少天一愣,随即笑了:“我们只是同学。她拿我当蚊香呢。”说完又吸几下鼻子,说:“你的味道很好闻,是竹子味。夏天应该也会有很多人想和你坐一起吧?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闻起来就觉得好凉快呀。”黄少天又吸了两下鼻子,问,“蚊子咬你么?”

喻文州点点头。

“那以后就让我来当人形杀虫水吧。保证蚊子隔你三米远立刻就晕倒在地。”

黄少天说得眉飞色舞,喻文州微笑看着他,两人对望几秒,不约而同转头向天花板。

“还是好想吃泡面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老坛酸菜来一包。”黄少天说。

“老坛酸菜能用你那个煮法煮么?”喻文州咽了下口水,激动的说。

“当然可以了,”黄少天一跃而起,“越是味道重越适合,煮出来汤汁浓郁,鲜香扑鼻!”

医院提供的配餐太清淡了,第一天两人消耗比较大,吃清淡易消化的比较适合;但第二天状况好转很多,这没什么颜色和味道的配餐就填不饱两个20多的男孩子的肚子了。两人说着说着,看着对方的眼神都有点饥渴。黄少天一跃而起,草草套了条裤子,跑到门边按下对讲按钮,说:“医生,我们饿了,帮我们买两碗泡面行吗?”

对讲器里传来的回答很无语:“干脆我帮你们点个外卖?” 

黄少天听不出真假,索性大着胆子说:“能点小龙虾么?要两份,一份麻辣的,一份蒜蓉的。”

医生忍无可忍:“你们这还点上菜了?”

黄少天从善如流跪地求饶:“我们饿啊,医生!”言辞之急切,态度之诚恳,实在闻者伤心见者流泪。

医生似乎也认了,说:“行,我给你们买泡面去。”

喻文州躺床上眼巴巴的望着对讲机的方向,说:“再打包一份麻辣烫行么?我要牛丸、豆棍、金针菇和藕片。”

医生怒了:“没有!”

虽然医生看不见,但黄少天还是对着对讲机做了个阿弥陀佛的手势:“那带两根火腿肠行么?医生姐姐你是大美人!”

他们东扯西拉的说了一堆,但却没能在第一时间吃到嘴里。医生买完泡面、火腿肠、泡椒凤爪和士力架回来,发现病房里信息素浓度高,Omega的热潮又来了。

等这一波热潮过去,只怕他们会更饿了吧。医生想了想,又给他们一人加了一份配餐。


TBC

我好饿啊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7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