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、翔喻、叶喻】笑我落落大方-6

Warning:娱乐圈au,每对CP都滚过,不喜勿入

我改了ID,头像没换,还是能看出是我的吧?


6、

周泽楷答应了喻文州给孙翔安排角色,第二天一早,就和编剧商量敲定。《荒火》是军事题材,讲的是特种兵执行海外维和任务的故事。室内的场景可以在国内拍,但外景得去中东。给孙翔的角色是周泽楷的一个后辈,两人有一段打戏,最后作为队长的周泽楷没有选中他。总的来说,这个角色露脸、有台词,还有非常吸睛的动作戏,超出喻文州的要求了。

他让助理把剧本发给孙翔的经纪人,等对方确认收到之后,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。

他已经在回片场的路上了。喻文州回G市要坐飞机,他不知道行程,电话接通之后,他首先问:“上飞机了吗?”

“快到机场了。有什么事情?”

周泽楷定定神组织措辞。喻文州的态度让他莫名惶恐。沉淀了5秒,他说:“我选了个角色,已经把剧本发给孙翔的经纪人了。你们看看,如果不合适,再换别的。”

喻文州轻笑起来:“没什么不合适的。你决定就好。我还要感谢你开绿灯。”

喻文州对他是如此的客气,就好像对待一个外人。他按捺住难过的心情,说:“你……之前说过,要来探班的。”

“是吗?”喻文州的反问带着恰到好处的惊讶。周泽楷心里急得大叫,是的,你亲口说的,我记得一清二楚!

他忍着,等到喻文州轻轻笑着说:“好呀。什么时候比较方便?”

周泽楷斟酌着用词,谨慎的说:“下个月底,国内的戏份就要结束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周泽楷慢慢的松了口气,但还是不放心,说:“你看你什么时候方便,提前告诉我。”

喻文州又轻轻笑起来,就像春风拂过柳枝。他问:“你想要我给你带什么?”

影视城不在山里,物资也不匮乏。周泽楷看了一眼副驾上的助理,压低声音说:“你来,就可以了。”

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,周泽楷刚放下的心又揪了起来。他等了很久,只等到一句没什么感情的“我要去值机了,回头再说吧”,对方就挂断了电话。

他没有等来喻文州的提前通知,八天后,孙翔进组了,跟他一起来的,还有喻文州的探班。

江波涛原本在G市处理《荒火》的一些相关事宜,但(名义上的)第一出品人+老板来探班,他怕周泽楷应付不好,提前一天赶回片场。一见到周泽楷,劈头就讲了个重磅消息。

“喻总把孙翔的经纪人换成了肖时钦。”

孙翔的经纪人原本是他的爸爸。肖时钦目前也并不是没有带人,他在蓝雨是和江波涛不相上下的王牌经济。蓝雨的女艺人偏弱,但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戴妍琦就是肖时钦一手带出来的,这次B城影展还获得了最佳女配的提名。但论公司的资源倾斜,戴妍琦和周泽楷以及孙翔,根本不能同日而语。

肖时钦的优点是细致周到,为艺人规划的道路、争取的资源、甚至设计的人设都是最适合的。这个安排足见喻文州的用心了。

“不过,这里面还有内情。”江波涛继续解释,“有富婆看上了孙翔,通过关系找到他爸,想和他交朋友。他爸居然答应了。”

周泽楷一脸的匪夷所思。

江波涛也恨其不争的皱起了眉:“他爸爸没有接受过正规的经济培训,也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。他根本没想过这件事对一个新人可能带来的损失,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,并且觉得,孙翔是男的,睡了也不亏。”

“他去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江波涛说,“喻总知道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,他直接带人杀到宾馆,截下了孙翔,把孙翔带回公司给他们租的公寓,狠狠的骂了一顿,又勒令他爸爸必须今天之内必须搬出去。据说孙翔被骂哭了。”

周泽楷有点不能想象喻文州骂人的样子,至少,喻文州从来没对他说过狠话。

“那,金主那边又是怎么摆平的?”

“喻总派肖时钦去谈,解决得还算圆满。他们当场签了协议,在约定的包养金额上加了3%的违约金退还给了对方。这个钱要从孙翔的提成里扣掉。”江波涛神情严肃,“喻总对孙翔非常看重。换了别人,他肯定冷笑一声置之不理,看着事情发生然后让这个人慢慢冷掉。他自己亲自出面去教育艺人,这是从来没听说过的事。”

他看着周泽楷,慎而又慎:“你们……闹翻了吗?”

这从何说起?喻文州对他是有些冷淡,可是并没有闹翻啊。周泽楷非常肯定的摇头。

周泽楷和喻文州的关系江波涛是知道的,只是没知道得那么细。看周泽楷否认,江波涛说:“但是,我听方明华说,这次颁奖,喻总对你很……”

方明华是周泽楷的助理,这次全程跟在周泽楷身边。周泽楷知道瞒不过,只好说:“小误会。”又问:“拍摄许可和投资合同喻总签了吗?”

江波涛摇摇头:“没有。不仅如此,他甚至没安排过预热,我考虑,是不是,把宣发外包出去……?”

蓝雨的宣发在业内首屈一指,如果是蓝雨自己的片,绝不可能宣发外包。如果真这么做了,目前这粉饰太平的遮羞布只怕就蒙不住了。周泽楷盯着江波涛,摇头。

“那你准备怎么做?”

周泽楷考虑片刻,坚定的说:“我来跟他谈。”

孙翔的戏份一共2天就能拍完,他第一天晚上进组,第四天早上离开。喻文州带了水果、甜点来探班,工作人员人手一份,整个探班费用加起来接近六位数。周泽楷用的是蓝雨的原班拍摄人员,喻文州在他们面前,这个第一出品人的姿态还是非常稳的。同时,他还带来了大批的媒体,但江波涛敏锐的发现,媒体报道的重点,都在孙翔身上。连采访周泽楷,问过了电影创作的理念、角色塑造的心得和不久前B城影展获奖之后,都把问题拐到了孙翔那里。

“听说这次小周的师弟孙翔也参演了《荒火》?作为导演和师兄,能谈谈对他的印象吗?”

“你对孙翔的表现有什么期望?你觉得他能胜任这个角色吗?”

“你有没有考虑过以后和孙翔的进一步合作?明天就是他的26岁生日,你有什么祝福的话要对他讲的吗?”

……

周泽楷耐着性子一一回答完毕,江波涛来跟他吐槽:“太尴尬了。喻总这个吃相,不太好看。”

周泽楷默默的喝水,又端起喻文州送的探班水果,叉了一块火龙果吃。

“你是真的要单飞吗?”

周泽楷把芒果送进嘴里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“公司内部传得很凶。都说你这次做得太绝了,蓝雨的艺人一个没选,孙翔还是喻总亲自发话才插进去的。而且,《荒火》的拍摄许可证挂在兴欣下面,营销号就要按不住了。”

“随便他们怎么说。”

“可这对你不好。”江波涛说,“你是蓝雨和喻文州一手捧出来的,现在他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,你翻脸不认人——传出去,你的名声就臭了。你领奖的时候说再多感谢的话也没有用,石锤一上,你在匿名区的黑称马上变成白眼狼。”

周泽楷犹豫很久,问: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江波涛说:“我分析,你们的问题,公事上,问题还是《荒火》。你去跟他认个错,求他把合同签了,派审计进组,你只管拍摄其他什么都不管,或许可以挽回。”

周泽楷无意识的戳着盘子里的小番茄,一边听一边沉思。

“私事上,如果你真的没有做出对不起他的事,那多半就是他变心了。”说着,江波涛叹了口气,“看他对孙翔潜规则的事发这么大的火,应该八九不离十。我本来还不相信,其实我一直觉得他挺喜欢你的,怎么说变心就变心……这种事只有你们自己清楚,总之,尽力挽回,及早止损。”

周泽楷盘子里的小番茄已经没几个好的了,江波涛看不下去的给他换了一份。周泽楷拦住不让换。

“他是喜欢我的。”他言之凿凿的说。


TBC

限流成这样,我还能坚持更新,求表扬o(╥﹏╥)o

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两个问题,我在评论里回复了,这里也总结一下

1、小周为什么会完全先斩后奏的来拍这个片?并且忽视了兴欣和蓝雨的竞争关系去找叶修合作?

因为他一直被喻总保护得很好,而且他和叶修、喻总经历过第四章的那些事之后,他对叶修和喻总之间的私人关系了解得比一般人多。

他年纪小,喻总没让他操过多少心,主要还是让他集中精力拍戏。他对喻总也是真心喜欢的,也觉得喻总喜欢自己,盲目自信,到了这个地步喻总摔了几次脸子了,他还非常肯定喻总是喜欢自己的,以前他在蓝雨待遇优容,只要开口什么都能办到,所以他根本没想到过会搞成这样。

简单说来,就是想简单了,根本没想到可能这样


2、为什么江波涛和方明华不提示?

首先,江波涛和方明华是蓝雨的员工,是喻总安排给小周用的。

他们知道小周和喻总是睡一张床的。关上门,小周和喻总是“一家人”

江波涛留心过小周的这些事,但是在小周和喻总的矛盾公开暴露之前,他没有说,因为:疏不间亲。

人家是“一家人”,你不知道人家关上门商量了什么,中国人的“一家人”是很复杂又微妙的一个东西,比方说,警察管家暴,把家暴的老公抓走了,但是一转身,很多老婆跑出来说,他没有家暴我,你不能抓他走,这种事非常多。

所以,江波涛之前并没有说这个。他的处理非常慎重,先观察,迟表态

他和方明华是蓝雨的员工,小周现在可能要单飞,可能会带走他们,可能不带他们。如果带走他们,那就涉及违约金什么的,自然是小周先表态,承担这个违约金,他们才不吃亏;如果不带走他们,他们话说早了,那就会枉做小人。这中间非常微妙,所以他们不能说。

但是到了这一步,小周和喻总的矛盾表面化,公开化了,他们必须要站队了。这个时候他们就表态了,站小周。


总的说来就是这样了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0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