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】【猫和下午茶后篇】瓮中之猫-2

#《猫和下午茶》系列,《猫系恋人》之后的故事

#猫咖老板周\白领喻,两人均有原创的前任

#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勿喷,如果能私下告诉我,我会非常感谢


2、

周泽楷还没考虑出个结果,麻烦就来了。

工作日的白天客人不多,今天还是星期一,人就更少。但中午不到1点,随着门上风铃一阵叮叮咚咚的响,有人进来了。

周泽楷还在做微信,抬头一看是个小姑娘,穿着T恤牛仔裤,提着一个硕大的相机包,也就没多在意。赵姐2点才来上班,客人如果想撸猫会主动问他,他自然会去招呼;如果转身就走了,也没招呼的必要。

但他没想到的是,小姑娘在门口朝店里打量一番,转身趴在吧台上,笑眯眯的说:“你好,你是周泽楷吧?我是杨婉溪,叔叔阿姨已经跟你说过我的事了吧。”

周泽楷愣了一下,慢慢抬起头。姓氏刺激了他的记忆,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喻文州开口,人小姑娘就堵到门口来了。

小姑娘看着这么一个帅哥这样看着自己,眼睛里干净得一尘不染,但又像星辰大海融化在其中,有一些忧郁、一些茫然,和让人的心和腿一起发软的动人,脸忽的就红了,笑容就像透过纸张的红墨水一样浮现,然后就迅速抱着相机包随手拖了把椅子挤到了周泽楷身边。

“其实我是老顾客了。”她掏出会员卡展示给他看,“10杯都攒满了,今天该送我饮料了。”

周泽楷默默的点了微信的保存,阖上笔记本,起身拿饮品杯:“你要喝什么?”

“寒天爱玉。”

周泽楷做茶快得甚至有些潦草。做完回头一看,小姑娘把他的笔记本打开正在看他还没做好的微信。他不动声色的把饮料递过去,然后不客气的夺回了笔记本。

小姑娘叼着吸管说:“你的照片拍得不行。我来帮你拍吧。我正经美术专业的,拍照可好了。”

周泽楷不理她。他以前对待主动黏上来的小姑娘就是这招,屡试不爽。

小姑娘在旁边等着他回复,等了一会,见他没反应,不急不闹,打开相机包咔咔装好镜头,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周泽楷就是一通拍。

周泽楷忍了大约10张照片的时间,终于忍不住抬头看了小姑娘一眼。但没想到这一眼就被抢拍了下来。小姑娘先是在相机的屏幕上看了下,然后摆弄了一番相机和IPad,接着就拿着Ipad到周泽楷面前献宝。

“拍得怎样你自己看吧。”

IPad都快碰到脸上了,周泽楷不看也不行。焦距光线构图什么不说,人物散发出的锐利的不悦和敏感的隐忍几乎扑面而来,鼻翼的线条呈现出坚毅而挺拔的轮廓,而紧抿的嘴唇又带着些许的柔软。总之,这张照片里的周泽楷相当好看。

但周泽楷没什么表情,继续低头做微信。

小姑娘也不把自己当外人,拿起相机说:“你是要做猫的微信对吧,我帮你拍。”

她套上鞋套,用免洗洗手液洗过手来到坐垫区。靠墙的几个猫爬架上,每个小房子里都蜷着一只猫,大多数正恹恹欲睡。周泽楷从吧台后面紧盯着她。如果她有一点点试图折腾猫的动静,他就会请她出去。

小姑娘每只猫都拍了不少。她也不着急,拍几张就休息一会。拍过一只三花和一只银白渐层之后,她转向了小C。

“你真可爱,是叫小C是吧?”

她拿着逗猫棒在小C面前晃来晃去,小C毕竟还不到2岁,依然活泼爱动,起初睡意朦胧,但最后还是被她逗得兴起了。

她逗一阵,赶紧抢拍几张,再逗一阵,又抢拍几张。这样几个来回下来,终于觉得累,想停下来休息一会了。

周泽楷看她玩累了,也稍稍放下了心。不料,远远的,却听见她问:“我想领养小C,需要什么手续啊?”

如果说早上方明华的说服曾经让他动摇过,那么现在,他已经一点点想要假装和这个小姑娘谈恋爱的念头都没有了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?”杨婉溪挠着小C的下巴问,“你家不就是卖猫的吗?你开猫咖,但是也卖过不少,怎么不能卖我呢?”

“不是卖。”

“好,我说错了,是领养。我想领养小C,可以吗?”

周泽楷当然不能答应了。小C是他和喻文州的定情信猫,喻文州每个月会来撸好几次,如果被他知道自己把小C送给别人领养,他肯定会难过的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?”小姑娘说着把小C抱了起来,小C从小习惯被人摸摸亲亲抱抱,居然没有一丝挣扎。

周泽楷不想解释,就是一口咬定:“不行。”

小姑娘倒也不恼,笑着说:“那怎样才行呢?是要在店里消费达到多少?还是做多长时间的会员?有什么要审核的?你告诉我啊。”

其实店里领养也没有一个明文规定,基本上还是看周泽楷的眼缘。有一些想领养却没被他看上的顾客找他理论,他看着对方,沉重又担忧的说一句“只怕不行”,别人多半也作罢了。也有小姑娘死缠烂打一定要领养的,他冷着脸晾人家几天,也往往不了了之。这次他决定还这么干。

但是杨婉溪不是一般人。她抱起小C起身,拿起相机包作势向门口走去。

“你不同意领养,那就卖给我吧。我今天先带回去了,明天给钱你。1万够吗?”

蓝白虽然贵,但小C脸上有黑花,品相不算很好,绝对用不着1万。

周泽楷肯定不让她带走,几步垮出吧台拦在门口:“不卖。”

小姑娘无惧又坦然的看着他:“那我今天一定要带走呢?你要打我吗?”

周泽楷试图伸手把猫接过来。但小姑娘把小C抱得很紧,一手托着它的臀部,一手按住它的后颈,扭过身子不让周泽楷碰到。

周泽楷毕竟不能对女孩子动手,同时又担心惊着了小C,投鼠忌器,抢了几次没能得手,沉下脸,问:“你想怎样?”

杨婉溪计谋得逞的对他摇摇头,笑着说:“加个微信呗。”

“加了你就再也不许碰我的猫了。哪一只都不行。”

这是今天周泽楷说得最长的一句话了,他声音沉了下来,眉眼里阴云密布。

“行啊。”杨婉溪也很痛快,“但是你今天的微信要用我拍的照片,而且绝对不能删我。”

“可以。没有更多条件了。”

小姑娘转过身,把牛仔裤的口袋对着周泽楷:“我抱着猫呢,你自己拿。密码是0411。你加完好友,我就放开你的宝贝小C。”

周泽楷只能照办,拿手机的时候他只用两根手指,很小心的只碰到手机没碰到人。加好微信之后,杨婉溪看屏幕确认无误,才放下小C让它自由。然而,小C却好像根本没察觉刚刚主人和这个客人之间的风起云涌,放到地上之后,还抬头一脸无辜的看着杨婉溪。

杨婉溪蹲下身挠着它的下巴,说:“你看,它喜欢我。它想跟我回家。”

周泽楷抱起小C,径直去后面房间,把小C放进笼子里,提着的心才放下来。他回到吧台,自己的手机叮咚叮咚正响个不听。

“我正给你发照片呢。”杨婉溪从手机上抬起头,笑着说。

在杨婉溪的要求下,周泽楷替换了今天微信里的图片。不得不说她拍得确实更好一些,换过照片之后,整条微信十分养眼。

赵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上班了。看着这个有点眼熟的小姑娘在吧台后面缠着老板,很识趣的躲开去工作。

周泽楷叫天天不应,抱着早死早托生的心态编完了微信并且群发了出去。然后,他啪的一声关了电脑,刚想下逐客令,却见杨婉溪整理好相机包也起身了。

“你PS的水平不行。”她走到门口,把门推开一条缝,突然回头,“下次我把照片后期做好了再传给你。”

随着门上风铃的叮叮咚咚,她走出店去。周泽楷如蒙大赦的坐在吧台后面,感觉松了一口气。这时听见风铃声走出来的赵姐,看到客人离去,好奇的追问了一句:“是你的朋友么?”

周泽楷看着手机屏幕上刚跃出的一条微信信息“我给你拍的那张真的很不错,建议换成你的头像”,说:“不认识。”


TBC

这个故事应该不会太长

争取早点写完

原创女配戏份不会太多,放心吧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