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】【猫和下午茶后篇】瓮中之猫-1

#《猫和下午茶》系列,《猫系恋人》之后的故事

#猫咖老板周\白领喻,两人均有原创的前任

#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勿喷,如果能私下告诉我,我会非常感谢


1、

周泽楷的作息时间很规律。通常来说,工作日的早上,他会在9点起床,收拾好自己和房间,10点左右带着早餐去开店。晚上要看喻文州的情况,如果喻文州出差或者加班,他会回店里二楼睡;如果喻文州不太忙,他会在关店之后去喻文州家。

两个店员周一到周四每天一人上下午班,时间14:00-21:00,也算是双休。工作清闲,工资自然不算高。但周泽楷好说话,平时有事请一两个小时的假一般都没问题,寒暑假不忙的时候,赵叶楠甚至把儿子带来上过班。她儿子也懂事,妈妈照顾小猫,自己就乖乖的在吧台后面写作业,周泽楷看了也不说什么。

这个星期一早上,他像往常一样开店。但没想到的是,还没铲完屎,就有人上门了。

“哟,小周总亲自铲屎啊。”

方明华端着一碗牛肉面站在吧台边,笑盈盈的看着他。他没洗手也没戴鞋套,也就没往坐垫区凑。周泽楷围着围裙,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提着垃圾桶,探出头看了一眼,见是熟人,又继续干活。

等他收拾好放出猫,又倒上猫粮,方明华已经吃完了牛肉面,靠在吧台后面看电脑屏幕。

“升皇冠了,小周总真是商界精英啊!”

除了这个猫咖,周泽楷还有一个专卖宠物用品的网店。这个店是他回S城的时候开的,当时他把所有积蓄投到猫咖里,为了预防父母出尔反尔,就暗地里开了这个店以备不测。网店有1个客服,1个财务,和2个仓管,工作地点一开始在民房,现在已经搬到了城里另一区的一个仓库里。知道这个店的,除了周泽楷自己和几个店员,就只有方明华了。

起初方明华是并不知情的,周泽楷想请他做会计的妻子管账才向他透了底。方明华倒也够朋友,从没有对周爸爸周妈妈泄漏半个字,为此,每年年终,周泽楷给他妻子的红包都是最大的。

伺候完主子们,周泽楷洗了把手,坐回吧台后面,调出财务的日报和后台数据对比。

方明华干脆拖了把椅子到吧台边,一副你忙你的我随意的模样。

周泽楷其实心里有数,现在是宠物医院的上班时间,方明华一定是他爸妈派来的。但他不会主动去找不愉快,对完账,又打开了微信公众号的后台。猫咖有一个微信公众号,每周推送1-2次,发布一些猫咪的故事、优惠活动、领养信息之类的。公众号运行年头不短,也有将近1万的粉丝了。

比耐性,方明华不是周泽楷的对手,磨了十几分钟,终于犹犹豫豫的开口了。

“小周啊,今天的事我也是没办法。饭碗在你爸妈手里,我还有儿子要养。”

周泽楷看了方明华一眼,意思是说,就知道你有事,说吧。

“一个领&%……导的女儿在猫咖里玩,看上你了。领&%……导亲自出面找你爸妈,想让你们接触一下。你爸妈让我来探探口风。”

周泽楷说:“我已经有男朋友了。”

方明华面露难色:“我知道,但是我没问过你,也不敢跟你爸妈说。况且,这个领导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拍死你们家。”

周泽楷停下手里的工作,很认真的看着方明华,问:“什么领&%……导?”

方明华凑到他耳边小声的讲了名字。

气氛凝滞了片刻,半晌,周泽楷才说:“像他们这样的,怎么可能看上我们?”两个人的阶层用门不当户不对来形容完全没有任何问题。

方明华很无奈的一摊手:“你帅啊!你帅得人家小姑娘走不动道了!你有多帅你自己心里没数吗?”

周泽楷再度沉默了。在方明华为难的目光注视下,他慢慢的、审慎的说:“我要和他商量一下。”

“他”自然就是指喻文州了。方明华赶紧按住周泽楷拿手机的手。

“听我说一句。”

周泽楷挑眉看他一眼,示意他快点讲。

方明华按着周泽楷的手,说:“我个人分析,这个事情你大概是抗不过的。我估计那小姑娘就是看上你的脸了,不知道你脾气臭又闷,和你真的交往几天肯定就没兴趣了。你不如,就陪她玩几天?”

周泽楷手上稍稍用力,手机屏幕亮了。

方明华加快了语速:“如果你现在告诉了喻文州,哪怕最后你从这事里脱身了,还是会给他心里留下一根刺。不如就速战速决,然后当做没事发生。他这么忙,对你又放心,很可能完全没察觉这事就过去了。”

周泽楷沉思片刻,还是摇头:“万一被他知道了,他会难过的。”

“那就到时候再解释。他是个聪明人,肯定可以理解的。”

周泽楷垂着视线想了一会,又问:“要是那个小姑娘不肯撒手,怎么办?”

“那个时候你就得跟喻文州好好商量,跟你爸妈说实话了。”方明华微蹙着眉,语调沉重,“其实这也是迟早的事,你今年30了,不可能一辈子瞒着你爸妈和喻文州过下去的;他也不可能一直瞒着他爸妈。这事你们总要面对,只不过是时间早晚。”

话虽如此,但要下决心对周爸爸周妈妈公开还是需要巨大的勇气的。前车之鉴触目惊心,即使过了8年,周泽楷还是忘不了当时自己的无力和失望。一个聪明人不应该在同一件事上栽倒两次,他谨慎的说:“我考虑一下,明天告诉你。”

 

TBC

先把这个故事写完吧,大概一周双更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8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