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】【猫和下午茶后篇】猫系恋人-9

#《猫和下午茶》后篇

#猫咖老板周\白领喻,两人均有原创的前任

#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勿喷,如果能私下告诉我,我会非常感谢


9、

周泽楷一高兴,喻文州就高兴了。

洗澡中间两人避免不了互相撩拨两把,但周泽楷很好的控制了没挺枪上阵。他们洗完澡吹干头发,衣服还在洗衣机里没洗出来,饭也没吃。周泽楷问:“饿不饿?”

喻文州坐了一整晚飞机,下飞机又剧烈运动了一场,说不饿是假的。但是他考虑到刚才周泽楷只做了一次,意犹未竟,不一定想出门吃饭,就试探的问:“你要是不想出去我们就点外卖?”

周泽楷果断的穿起了衣服:“出去吃,想吃什么?”

喻文州观察了一小会周泽楷的表情,没看出明显的生气,他就壮着胆子提议:“火锅?没辣椒吃我都快吃不下饭了。”

周泽楷很浅的笑了笑。

喻文州这才完完全全放心了,他看到周泽楷拿T恤往他头上套,主动抬高了手臂:“你不吃辣椒的话,我们就点个鸳鸯锅。就……大龙燚吧,怎么样?”

周泽楷帮他穿好上衣,又从箱子里翻裤子往他腿上套。喻文州看他低头专注的模样,先前的种种隐形的不悦都消散了。周泽楷察觉他的目光,抬起头两人对视一眼,又很浅的笑了笑。

好看的人笑起来真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。喻文州情难自禁的抚摸他的脸,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周泽楷又笑了笑,把喻文州的裤子往上推到大腿,拍拍他的屁股示意他站起来。喻文州起身搂住他的脖子,说:“以往都是你脱我的衣服,这还是第一回帮我穿衣服呢。”

周泽楷很用力的抱了他一下:“以后都给你穿。”

他们一车开去大龙燚,喻文州洋洋洒洒点了一堆菜,充分体现了他是刚从黑暗料理之国回来的。一边点他还一边诉苦,说没有青菜吃啊,团餐吃得很痛苦,炸鱼薯条,最重要是,没有辣椒。

“我们有个经销商带了一罐老干妈,第一天就被抢光了。”喻文州心有戚戚焉,“我到后来到处找泡面吃。”

周泽楷把一盘子雪花肥牛都拨到辣汤里去了。

喻文州直接站起来指挥:“肥牛是给你点的,我要吃冻豆腐。”

周泽楷无奈的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又把千张冬瓜金针菇藕片油条通通拨进辣汤里,还不忘吩咐:“虾滑是给你点的!”

但是周泽楷要把百叶黄喉倒进清汤锅的时候,喻文州又赶紧拦住他:“我们一人一半吧。”说完又眼睛弯弯的笑着,讨好的说:“好久没吃了。”

周泽楷就手软心也软的把盘子里的菜都拨到辣汤里了。

喻文州还点了一壶黄酒,两瓶啤酒。他要给周泽楷倒酒,周泽楷这下不能听之任之了,说:“开车不喝酒。”

喻文州挺遗憾的,又帮他叫了燕麦豆浆。

他喝得快而且猛,不到半个小时,黄酒已经见底。周泽楷看着他倒啤酒的稳定的手,还是忍不住说:“喝杂酒容易醉。”

喻文州就从桌上歪过头看着他,默默的在桌子下面把手放到周泽楷腿上。

周泽楷垂下眼帘给喻文州倒了杯燕麦豆浆。

喻文州在周泽楷大腿上摸了一把,笑眯眯的喝了一口燕麦豆浆。

他其实已经有点晕了,但头脑却非常清醒。在他微醺的脑子和眼睛里,周泽楷好看得让人心旷神怡。而且这个好看的人吃饭非常规矩,身边的人都摇摇晃晃了,他还斯斯文文的。有钱人家出来的孩子真的是不一样的,只是话不多。

喝醉的人嘴上是没把门的,脑子怎么想,嘴上立刻就出来了。

“你怎么不爱说话啊?”

周泽楷愣了一下,眨了两下眼睛,不解的看着他。他的眼睛真好看。

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。喻文州喝了一口啤酒,膝盖碰碰周泽楷的大腿:“跟我说说嘛。”

周泽楷放下筷子,喝了一口豆浆。他如此郑重,让喻文州忍不住想,这其中难道有什么不为人知又不可告人的隐秘吗,不由得越来越期盼。

周泽楷酝酿了一会儿,才一字一顿的说:“小时候,口吃。”

喻文州睁大了眼睛。

周泽楷放在桌面上的手居然攥紧了:“舅妈喜欢问我问题,外婆和奶奶你喜欢哪个。我不管怎么回答,她都能说我,她经常这样,我一着急,就口吃了。”

喻文州心疼的皱起了眉头:“你就说一样,她还能怎么说?”

他发现周泽楷用左手拇指在食指上掐了一下,仿佛要下定决心一般。这件事让他这么不快吗?

“我说都喜欢,她就当着外婆说,‘哎呀,外婆每天带你,你居然不是最喜欢她’;但是如果我说喜欢外婆,她就去告诉我爸爸……”

“你可以不理她啊。”

“……她会说我没礼貌,跟我妈妈告状。”说着,周泽楷不自觉的扁了下嘴,“我一哭,她就笑了,说怎么这么开不起玩笑啊……最讨厌她。”

喻文州没想到周泽楷还遇到过这种事。他一直觉得,这么好看的男孩子,又生长在有钱人家,应该从小众星捧月的长大,得到所有人的宠爱。谁能想到极品亲戚哪里都不缺呢?

他也跟着愤怒了:“说真的,有些亲戚,根本没必要来往!今年过年我回家,三姑四姨妈都围上来问,工作怎样,收入多少,找女朋友没有,最后过年我回家五天,就相了三次亲。”

周泽楷看着他的目光开始变得紧张又小心翼翼。

喻文州是真的有点醉了,一边给自己倒酒,一边话从脑子里没什么障碍就出了口:“只要家族聚会,就把我差点结婚最后没成的事挂在嘴边,说什么别挑了,你还想找个天仙不成,找个踏实的好好过日子吧,然后开始吹嘘自家的孙子或者儿子的女朋友什么的……”

“为什么没结成婚?”

周泽楷声音不大,但却很坚定,询问没有丝毫犹豫。喻文州歪着头看他,眼神轻佻,觉得自己好像是纨绔子弟打量良家妇女。

“因为没有你好看。”

周泽楷飞快的眨了几下眼睛,神情暧昧起来——他居然有点不好意思。

喻文州更加愉快,说:“他们介绍的女孩子,都没有你好看。谁说我找不到天仙?你不就是吗?” 


TBC

要抓紧填坑了!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0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