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】【猫和下午茶后篇】猫系恋人-2

#《猫和下午茶》后篇

#猫咖老板周\白领喻,两人均有原创的前任

#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勿喷,如果能私下告诉我,我会非常感谢


2、

周泽楷真是太久没谈恋爱了,都忘了约会是可以打车,或者叫车的。

星期天的客人总是形形色色,各类都有。今天有两个带孩子的妈妈在店里不期而遇,两个六、七岁的小男孩一见如故,在店里玩起了捉迷藏。狗都嫌的年纪,周泽楷一点办法也没有,只能跟着他们,生怕他们把自家的宝贝猫尾巴踩了。

下午四点,喻文州推开了“猫和下午茶”的门。他来得没什么动静,但在周泽楷来说,却是小孩子的嬉闹之中,突然传来了风铃的悠扬叮当,抬头一看,喻文州就站在那里。他穿着运动T恤和牛仔裤,脚上的跑鞋半新不旧,但是整个人仿佛自带柔光。周泽楷自己还围着工作穿的围裙,正好逮住一个疯跑的小男孩。看到喻文州来了,他工作的心思也大半飞了,把小男孩牢牢按在原地,蹲下来,睁大眼睛很认真的说:“小朋友,如果你踢到了小猫,或者踩到了小猫的尾巴和脚,它们会哭。”

小男孩呆呆的看了他一会,突然问:“你会哭吗?”说完还小心翼翼的摸了一把他的脸。

周泽楷立刻皱起眉眼,装出要哭的样子。小男孩马上抱住他的头:“我不会踢到小猫的!你不要哭!”

摆平了小男孩,周泽楷飞快的跑到吧台,去和含笑旁观这一幕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,然后脱掉围裙上二楼换衣服。

他知道自己的外表对喻文州并不怎么有吸引力,但还是忍不住想打扮好看一点。他用最短的时间换了衣服下来,发现喻文州正在看手机。

“你来得正好,车已经到了。”喻文州对他笑笑,“我叫了车。”

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约会。周泽楷先是跟他出门,然后又跑回去拿手机和钱包,第二次出门之后又想起来没跟员工打招呼,又跑回去跟晚班员工交代,来回跑了三趟,才坐上了车。

司机有点不悦:“要出门就早点准备好啊。”

喻文州和周泽楷一起坐在后排,他悄悄握住周泽楷的手,轻轻捏了一下,扬声说:“不好意思啊,给你加10块。”

他们到得挺早,不用等位,周泽楷点了手抓饭,烤羊排,大盘鸡,新疆酸奶和烤馕,点完才想起来没问喻文州的意见。他把菜单放到喻文州面前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喻文州饶有兴趣的看着他:“你点就好。”

休闲打扮的喻文州看起来更年轻一些。周泽楷觉得有些不安,把菜单又往前推了推,说:“你点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,招手叫服务员,把周泽楷点好的菜单递给他。

周泽楷不安了一会,看喻文州神色如常,才慢慢放下心来。

喻文州吃饭很慢,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常的坐一起吃饭。在滚过这么多次床单之后,现在才第一次像真正谈恋爱的样子。周泽楷知道要聊聊天,不要像学校食堂一样闷头吃饭,但是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他发现喻文州不怎么对大盘鸡伸筷子,犹豫了一会才问:“不够辣吗?”

喻文州喝了口水,慢悠悠的说:“我最近还是少吃辣的比较好。”

周泽楷愣了一下,他有点窘,一开始选新疆菜就是考虑到喻文州最好少吃辣的,现在居然忘了。对自己生了一会儿闷气,他才问:“疼吗?”

喻文州舀了一勺酸奶尝了:“一开始有一点儿。现在好多了。”

周泽楷呐呐的,不知道说什么,这时喻文州从桌子对面躬过身,凑近压低了声音说:“你吃这么多羊肉,今天晚上又不想放过我了?”

周泽楷对天发誓,绝没有这个意思。他点羊肉单纯是因为听说这里的羊肉好吃。可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能简单把意思表达清楚,只能扁了扁嘴,无辜的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有点坏坏的笑了,还给他夹了块羊排:“多吃点。”

最后喻文州饭没吃完,羊排吃了一块,大盘鸡尝了一口,烤馕吃了小半快,酸奶倒是被他包办了。周泽楷虽然自己胃口很好,但看着喻文州几乎没动过的食物却很沮丧。

“你不喜欢吗?”

喻文州摇摇头:“我平常晚饭也只吃这么多。”

周泽楷不相信,上次看他吃牛肉面比这香多了。他想了想又说:“那,我们再吃点别的?”

“真的不用,”喻文州说,他声音柔软,语调动人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喻文州随便说什么周泽楷都觉得他说话好听——还有微笑和清澈的眼眸,“其实我中午吃多了,现在还是饱的,你不信过来摸摸?”

周泽楷这才半信半疑的松开了眉头。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,在他翻手机查看电影场次时间的时候,喻文州说了句“去一下卫生间”,就带着发票回来了。

周泽楷有点着急:“说好我请的。”

喻文州又仔细核对了一遍发票的抬头,叠好放进钱包,才说:“我差票冲账,就顺带把单买了。不好意思,下次你请。”

电影开场之前还有时间,影院旁边是汤姆熊,喻文州拉着周泽楷径直走向柜台,把手机上的二维码亮给店员,换了满满一盒代币。

喻文州把玩着代币,戏谑的说:“一枪穿云,我们去打枪?”

他们坐上了带桌椅震动的双打通关游戏。公允的说,喻文州的游戏打得不算好,但周泽楷从小就是游戏高手,喻文州自己的角色死了活活了死,投币都投不过来,后来甚至不打了,专心旁观周泽楷。

他们甚至有了观众,一干半大小孩目不转睛的围观,过关的时候喻文州偶然抬头吓了一跳。最后全部通关,周泽楷的得分拍在历史第四位。

喻文州刮目相看:“你真是枪王呢!”

周泽楷心里得意,面上还是淡淡的,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:“走吧,电影快开场了。”


TBC

恋人的磨合阶段很快就会过去的

毕竟一直都有深入交流嘛

我26号上班,能写多少是多少啦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2 )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