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喻】【猫和下午茶番外】他和猫和他7-9END

#猫咖老板周X白领喻,周视角,有原创的男女前任

#不专业的地方勿喷,如果能私下告诉我,我会非常感谢


7、

他终于又见到了喻文州。

为了让喻文州开心的、放心的、毫无后顾之忧的领养小C,周泽楷做了充足的准备。除了平常要准备的东西之外,他还约方明华——他的大学同学,毕业之后就在他们家的宠物医院工作——给小C做了绝育手术。

手术之后一带小C回到店里,周泽楷就给喻文州发微信。今天其实是不适合带小C走的,但周泽楷急于和喻文州修复关系。从上次不欢而散之后到现在,已经快一个月了,说不准喻文州已经另外买了猫,如果这样的话他可以说是完全没希望了。其实,即使他当时同意喻文州领养小C,后面还是有很多打交道的机会:回访、出差的寄养、健康咨询等等,太多了。他当时为什么就脑子淤住的拒绝了呢,一想到这个他就很后悔,同时急不可耐想要和喻文州联系。

周泽楷在接到喻文州的回复之后就关了店,连卷闸门都拉了一半下来。他把猫都捉进笼子,又把店里收拾好,提前放了今天上晚班的员工回家,然后,他还特意去照了照镜子。

从小到大,他无数次享受过自己的外表带来的好处,只可惜在喻文州这里,这些完全行不通。但他还是暗地里希望,喻文州能看在他好看的份上,能对他稍微温柔一点。

喻文州是穿着休闲装来的,看来已经到家有一会儿了。在把他迎进门之后,有其他顾客询问“是打烊了吗”,周泽楷心里那个急啊,索性把卷闸门一拉到底。

关上门之后他才想到,他们又不是要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要是喻文州就此对他怀疑、警惕,急着要离开,该怎么办?

但幸好喻文州没什么表示。他坐在奶油沙发上,温柔但沉静的看着他。

只是和他同处一室,就让周泽楷觉得心跳加快,怦怦的快要蹦出胸口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强烈的“恋爱”的感觉了。不喜欢说话的周泽楷在喻文州到来之前打了很多腹稿,但乍一见到真人,却激动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为了掩饰尴尬,他主动去做茶,习惯性的就做了乌龙奶盖;做完刚想端过去,又觉得自己冒昧了,沉下心来,按捺住激动又做了一杯蜂蜜柚子茶。总之都是他喜欢喝的。周泽楷把两杯饮料端过去的时候心想。喻文州选了从最开始就喜欢的乌龙奶盖。

所以他是一个念旧的人。周泽楷想。他还是有希望的,他们之前相处得不错,今天好好交流的话,喻文州应该不会再对上次的不欢而散耿耿于怀。以后他们还是可以进一步交往的。

但是他还是不敢扯些乱七八糟的,就低着头公事公办的讲起了领养的注意事项。从来没有一次领养交谈让他如此紧张,他甚至觉得自己声音都有点抖,也不敢多看喻文州。喻文州一直听着,没怎么回应,周泽楷越讲越觉得心里没底。会不会喻文州等他说完,然后才放狠话,告诉他“我已经有猫了,不稀罕你这只”,或者“我改变主意了”之类的?

他一口气讲完才想起来喝水,喝过小半杯蜂蜜柚子茶,才调整好心态抬头看喻文州。

喻文州温柔的看着他,他们目光碰撞,周泽楷心脏一阵怦怦乱跳。

“那个,谢谢你。”喻文州轻轻的说,就像微风拂过脸颊,就像隔着河岸传来的笛声,“不过,今天有点突然,我什么东西都没买,可以让小C在你这边多待几天,我都准备好了再接走吗?”

乱跳的心归于和缓,喻文州丝毫也没有为前次的事而芥蒂的样子,周泽楷几乎要扑上去抱住他了。

但是他不能,喻文州就好像奶油蛋糕上的裱花,那么的珍贵,他必须小心翼翼,不能再搞砸了。他点了点头。

 

8、

后面的交流就愉快多了。就好像上次的事情完全没发生过一样,喻文州期待又雀跃的跟他请教领养小C的事。他说起事出突然毫无准备,周泽楷想都没想就说“我送你”。

对喜欢的人付出,根本是不需要任何犹豫的事。带喻文州去看刚绝育、还带着伊丽莎白圈的小C时,周泽楷有一点隐约的献宝的心情。你看,你的事,我都放在心上,你什么都不用操心,我会为你做到最好。

他们俩并肩站在笼子前,肩膀挨着对方的。喻文州看着他心爱的小猫,而周泽楷看着他心爱的人。他们近得周泽楷一偏头就能亲到喻文州的脸。这失而复得如此珍贵难得。

他们一起看了一会儿猫。其实今天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,如果喻文州想离开,周泽楷找不到什么理由不让他走。但是他还想多相处一会儿。

感谢事前的准备,他讲出那些“你可以把它放我这里”时并没有多困难。天知道他今天一天讲了平时多少倍的话。喻文州一直看着小C,他是真心喜欢猫,回答每个“好”都没犹豫,而每个回答又让周泽楷的心里更加柔软几分。所以到最后,他大着胆子问出了:“我能经常去看它吗?”

喻文州这次没有立刻说好,他慢慢的转过头,眼里带着不解和探究,还有隐约的不悦——周泽楷立刻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,转去盯着猫。

“既然你这么不放心,又为什么要同意我带走它呢?”

这个问题让他脑子里嗡的一声。几乎瞬间他就知道,自己太得意忘形、太过了。

他又慌了,这是他准备之外的问题,超纲太多了。

可是他已经忍了这么久,他喜欢喻文州喜欢得忍不住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脑子一热,心里想的什么,就老老实实的说了出来。

“如果我不同意的话,你就再也不会来了。”

又激动又紧张,他很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抖。说完之后,就看到喻文州呆在了原地。大概是从来都没想到过会被一个男人表白吧。

后悔和难过像潮水一样涌上心头,他已经有了悲伤的预感。

可是他那么喜欢他,已经开了口,就再也停不下来了。

他主动凑过去,按住他的肩膀亲吻他。

喻文州还愣着,这个时候他居然如此柔顺。周泽楷一亲上去就忘乎所以了,抱着他一边亲吻着一边推搡着上楼。喻文州推了他两把,他刚有点怂了,却发现喻文州的手紧紧拽着他的毛衣,胳膊用力攀着他的肩膀,他又来劲了。

他想了喻文州这么久,现在终于能抱着他了。

 

9、

完事之后他才意识到到底干了什么。

喻文州躺在他身边,若有所思的模样让他看不出深浅。这是个他看不穿的人,他们交往的每一步他都猜不出下文。

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喻文州也转过来和他对望。刚刚在他身下喘&&息着的人,眉宇间有着淡淡的慵懒,和更多的审视。周泽楷到这一步,所有的牌都打光了,反而无所畏惧,扑上去就抱着喻文州撒娇:“不要讨厌我!”

周泽楷心想,刚亲热完立刻翻脸应该还是有点难的,尤其刚才两个人都&&爽&&到了,喻文州主动往他手里挺&&动,情&&动之时也回吻他,应该不至于抬手就给他一巴掌这么戏剧化。

可是喻文州还是没什么表情,想了想,问:“你喜欢我?”

周泽楷又无辜又纯良的看着喻文州,“嗯”了一声。

他毕竟不爱说话,对喻文州的问题有问必答,但也没有说更多了。眼看着喻文州要起身离开,他又有点着急,拉着他的手不肯松开。

他很想抱着他跟他再好好表白一次,刚刚一切都发生得太快,他一向是个做得多、说得少的人,刚刚只顾着办事,什么重要的都没说出口,现在一着急,就更说不出话来了。他知道自己刚才做的事很容易让别人以为他是那种玩咖,但是真的不是的。

喻文州清清嗓子,听不出情绪的说:“我明天要上班,我还没有吃饭。我想回家了。”

别人都这么说了,他要是讲得清楚还好,偏偏现在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,也就不敢再有身体接触,发了一会儿呆,沮丧的下床收拾衣服。

从二楼楼梯到床边,衣服扔了一路。周泽楷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能管得住自己的人,没想到活了快三十岁,居然还能来一发激&&情&&炮。他一心想着喻文州的话,自己的衣服也没顾着捡,就把喻文州的衣服捡起来,捋顺拍平了放床边,自己的衣服就抱在怀里。

他其实脑子里还挺懵,完全没想过以后会怎样,一门心思整理衣服,都没多看喻文州几眼。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扔的,喻文州的内裤居然掉到沙发后面去了,他正弯下腰,突然听见喻文州说:“我想先回去洗澡。但是我想问一下我男朋友,能不能帮我带一碗牛肉面过去?就隔壁那家的就可以,多放辣椒,多放醋。”

周泽楷疑惑的抬头,喻文州有男朋友?喻文州居然有男朋友?怪不得他一点也不惊讶、愤怒或者慌乱。

喻文州坐在床边,平静但温和的看着他,一个好看的笑容浮现在他唇边。

“我的男朋友,我可以麻烦他吗?”

周泽楷先是不解,然后是疑惑,最后猛然醒悟过来。

他的男朋友,这说的是我吗?应该就是我吧。

比他预想过的任何一种情形都要好太多了。他把衣服随手一扔,几步来到床边,捧着喻文州的脸重重的亲了下去。

 

END.

我可能还会写一点他们在一起之后的番外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0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乘九十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